南非2015年份葡萄采收报告

来源:时间:2021-08-20 19: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南非2015年份葡萄采收报告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就像一只正在被黄金眼镜蛇追逐的老鼠一样,”飞羽酒庄(Fledge)的莱昂·柯尔兹(Leon Coetzee)这样描述正在忙于采摘葡萄的酒农和生产商。“今年的采收季节来得极早。冬季的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春季雨水不足,热量充沛,偶尔出现一波热潮,这些,都使得你需要比平时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照顾葡萄藤,更加深入地了解葡萄藤,这样才不会被意外情况吓到。”柯尔兹大致地介绍了其酒庄位于开普周围的18个葡萄园的情况。

在今年,“速度”是生产商们采摘葡萄的关键。部分地方的采收时间提前了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干旱而且提前到来的生长季节,再加上几波热潮的袭击(今年南非出现近百年以来最热的天气),都导致2015年成为南非葡萄采收最早的年份之一。

南非2015年份葡萄采收报告

对南非酿酒师来说,今年的圣诞节假期显得很短,因为一月份开始没几天之后,他们就要开始迅速采摘葡萄。采摘葡萄并把葡萄运送到酒厂里进行发酵成为一月份的重要活动。对那些可以一下子把所有葡萄采收回来的生产商来说,2015年将成为历史上最佳的年份之一。

“我们看到,今年的葡萄很健康,风味浓郁,产量偏低,”宝斯曼家族酒庄(Bosman Family Vineyards)的科莱拉·弗里(Corlea Fourie)说,其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威灵顿(Wellington)和沃克湾(Walker Bay)。“白葡萄品种的皮包含更多的多酚物质……红葡萄品种单宁紧致,果味充沛、美妙,pH值低,天然酸度高。想到今年我们可以生产出陈年潜力不错的葡萄酒,我就觉得很兴奋。”

不过,2015年份并非只有阳光没有阴影。三月初,一场森林大火侵袭历史古老产区康斯坦提亚(Constantia),附近很多葡萄园都受到了影响,近5000公顷葡萄园被毁坏,数百名消防员花了5天时间才扑灭大火。很多生产商的葡萄园都被烤焦,在最坏的情况之下,有些葡萄园被彻底烧毁。不幸中的万幸是,由于今年的采收季节来得比较早,很多葡萄园的果实已经采摘完毕。接下来的几个月大概可以看出那些被烤焦的葡萄藤是否可以恢复生机,并预测下一个年份的情况。

除了这场大火之外,南非2015年份的葡萄采收季几乎可以说是完美的。根据南非葡萄酒业信息与系统(South African Wine Industry Information and Systems)的最新估计,南非今年的葡萄收成总量为150万吨左右,比2014年的收成减少1%-2%。(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