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庆祝黑皮诺50周年

来源:时间:2021-08-20 18:41:1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俄勒冈庆祝黑皮诺50周年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俄勒冈州美丽的威拉美特谷(Willamette)盛产全球最优质的黑皮诺(Pinot Noir)。威拉美特谷在1984年被认证为美国葡萄栽培区,2015年是黑皮诺落户该产区的50周年纪念。当地将为此举行很多庆祝活动,所以这正是宣传当地佳酿的大好机会。同时也是评鉴该产区其他优秀葡萄酒的良机。

俄勒冈庆祝黑皮诺50周年

尽管美国的50个州全都出产葡萄酒,但是在普通老百姓眼里算数得上号的国内葡萄酒产区仍只有那么区区几个。以纳帕谷(Napa Valley)和索诺玛谷(Sonoma)为例,这些久负盛名的产区可谓屈指可数,而这份名单中的佼佼者之一,当属位于俄勒冈州的威拉梅美谷了。说到加州葡萄酒,赤霞珠葡萄酒(Cabernet Sauvignon)是当地的骄傲,它甚至可与波尔多红葡萄酒(Bordeaux)一较高下;而威拉梅特谷则足以媲美勃艮第(Burgundy),成为全球公认的黑皮诺最佳种植区和酿酒产区之一。  著名葡萄酒作家丹·邓恩(Dan Dunn)曾说道:“威拉梅特谷因其出产世界级的黑皮诺闻名,而那里的生产商也凭借其他的葡萄品种而大获成功。这里就是葡萄种植的天堂。”  近年来,随着俄勒冈地区平均温度升高,俄勒冈酿酒师们开始尝试种植更适合温暖气候的葡萄品种,比如西拉(Syrah)。有些人认为温暖气候将对黑皮诺葡萄构成一定威胁,因为气候对葡萄种植至关重要,它能直接决定葡萄的甜度、酸度、颜色以及成熟度,而黑皮诺又是一种对环境极为挑剔的葡萄品种。在短期内,温暖气候使俄勒冈葡萄酒获益良多。但如果继续升温,黑皮诺葡萄的未来并不明朗。(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