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葡萄酒、烈酒消费开始复苏

来源:时间:2021-08-20 18:41:1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5年,葡萄酒、烈酒消费开始复苏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瑞士银行投资研究机构(UBS Investment Research)发布报告表明,在2014年最后一个季度以及2015年第一个季度,酒类产业呈现复苏状态。  该报告称,与2013年同期相比,酒类行业在2014年最后一个季度收益增长1.7%,净利润增长2.8%;与2014年同期相比,酒类行业在2015年第一个季度收益增长9.6%,净利润增长5.6%。

2015年,葡萄酒、烈酒消费开始复苏

“自2014年8月以来,国内几大白酒品牌开始加大投资力度,使白酒的批发价格上升,”瑞银证券责任有限公司(UBS Securities Co., Ltd.)中国证券市场研究食品饮料部负责人赵林这样说道。报告称,优质葡萄酒与烈酒增速明显,中档产品呈稳步增长。与去年相比,今年酒类销量有望增长4个百分点。  2012年以前,中国市场上的白酒多达一半以上被政府部门消费。自反腐倡廉大力实施以来,这种消费现象被遏制,一时间葡萄酒和烈酒销量下跌,白酒售价随即下滑。  瑞银投资报告还指出,2015年,每瓶售价50至200元的低档白酒与每瓶售价500元以上的高档白酒相比,前者在收益和增长率上都要胜过后者。2014年,部分中档白酒品牌将其分销渠道进行扩张,收效良好。此外,这些品牌在市场占有、地区政策和生产成本方面都占据有利条件。  赵林说:“2015年,高档白酒再次开始发展。与几年前不同的是,当前市场最主要的推动力来自普通大众。许多中档白酒让普通消费者也能够负担得起。”

尼尔森市场咨询追踪数据显示,白酒在经历一段艰难时期后,从去年开始复苏。尼尔森的数据来源于中国22个城市的1,100多家大型超市。与2013年相比,2014年白酒销量增加5.5%;与2012年相比,2013年白酒销量下降2.7%。相比进口烈酒、啤酒、葡萄酒和其他酒饮,白酒的增长率最大,为5.6%,其次是伏特加,增长率为5.1%。  关于白酒市场复苏,尼尔森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范奕瑾称:“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中西部城市以及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推动力大,除这些有利因素外,酒商宣传推动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尼尔森研究还发现,年龄在35至45岁的消费者,尤其是中产阶级,是白酒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在25至35岁时开始消费高档白酒产品,到35至45岁时便逐步形成“品牌忠诚”度。(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