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暑渐盛,当饮“八面玲珑”的白诗南与雷司令

来源:时间:2021-08-20 18:41:2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夏暑渐盛,当饮“八面玲珑”的白诗南与雷司令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儿童捉柳花。”也许,现代人已无法体会古人那种纯粹的闲适,但如果时空能够隔望,相信古代诗人一定会羡慕现代人可以喝到的更加美妙的西方葡萄酒。  春季再来已是明年,在这渐热的夏暑,不如端起一杯既直给又易配餐的白诗南(Chenin Blanc)或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吧!

夏暑渐盛,当饮“八面玲珑”的白诗南与雷司令

一、白诗南  人们普遍认为,白诗南葡萄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9世纪时期的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当然,如今它已跨山越海来到了加州和南非等地,最近似乎又很好地适应了以色列的气候,在那里也发展不错。  用白诗南酿制的白葡萄酒酒体较轻,口感精致,类型包括干型、半干、甜型甚至起泡酒。白诗南味道诱人,常带有甜瓜、苹果和梨子的风味,酸度适宜,有时还伴有矿物质的味道,甚至会略带叶子的气味。白诗南的香气类型主要包括香料、柑橘水果和花朵等,当然,最具体的香气还取决于葡萄生长的环境气候条件,以及酿酒师运用的相关技术。多数白诗南葡萄酒都非常适宜即刻饮用,但有些白诗南也有可观的深度和复杂度。  配餐方面,白诗南又是个多面手——能为多种美食配餐。此外,白诗南葡萄酒的风土特点常大于品种特点,因此,这是一种值得尝试的酒品。  二、雷司令  雷司令葡萄原产自德国莱茵产区(Rhine),与白诗南一样,它也跨洋过海在多个国家得到了很好的栽培,在反应风土特性方面甚至比白诗南还要突出。雷司令葡萄酒颜色明亮、酸度较高,带有矿物质、花朵和水果的风味。其中,水果类风味主要包括桃子、梨子、油桃、杏、蜂蜜、爽脆的苹果和荔枝等风味。  由于白诗南和雷司令这种直给而多能的品质,许多酿酒师都愿意多生产这两个品种的葡萄酒。看看温度计的示数和那燥热的心情吧,还等什么,喝!(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