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5”受保护,欧洲酒庄限制使用该字样

来源:时间:2021-08-17 20: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1855”受保护,欧洲酒庄限制使用该字样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1855年波尔多列级庄委员会(Conseil des Grands Crus Classes en 1855)这五年来一直力图限制“1855”年份字样的使用,如今这一历程终于划上了句号。

“1855”受保护,欧洲酒庄限制使用该字样

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2015年8月22日提出了此项提议,经历了一段强制性的公开上诉期之后,现在获准实施,该年份字样已被列入了欧盟的“传统术语”。  

除了代表拿破仑时期参与分级制度的波尔多酒庄列级庄委员会的使用权限仍在商榷外,其余任何生产商以及酒庄都禁止以任何方式使用“1855”年份字样。  

限制“1855”年份字样的初衷是为了防止葡萄酒生产商迷惑消费者,由此给整个分级制度带来不好的影响。最重要的原因无疑是因为2015年不知名的1855.com网站的破产,引起了一系列因订购酒款无货派发的法律诉讼。  列级庄委员会的主席菲利普·卡斯德加(Philippe Casteja)发表声明说:“这一做法完好地保护了所有1855列级庄体系内的成员,同时这也是保护我们酒庄品牌的重要开端。”(编译/Sherr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