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葡萄酒界第一夫人告诉你,关于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

来源:时间:2021-08-17 17: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让葡萄酒界第一夫人告诉你,关于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畅饮葡萄酒的愉悦,并且乐于在饮酒的过程中接受更多关于葡萄酒的知识,只是不知道从何下手。本文列出的就是几点关于葡萄酒不得不知道的事。

让葡萄酒界第一夫人告诉你,关于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

1. 一杯通用  你真的只需要一种形状和大小的葡萄酒杯就够了,不管你喝的是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甚至是香槟(Champagne)或者加强酒(fortified wines),都可以用你的通用葡萄酒杯进行品酒。  2. 千万别倒半杯以上的酒  尽量不要倒半杯以上的葡萄酒,保证足够的摇杯空间,感受葡萄酒中蕴含的更多的香气。这样可以给人带来更多愉悦的感受,也避免了吸收过多的酒精和卡路里。大家也应该要保持喝酒时闻酒,感受香气的习惯。  3. 自我意见很重要  品酒时,实质上是没有对错之分的。品酒全在于自我的感受,而并非要由你的“专家”朋友来决定你对这款酒喜欢与否。  4. 了解当地的葡萄酒零售商  可以向他们咨询关于买酒的相关事宜,从中可以了解许多信息。告知他们你喜欢的葡萄酒类型,他们将会热情地向你引荐一些更有趣的葡萄酒,或是告诉你怎样买酒更实惠。  5. 不要让螺旋盖左右你的判断  由于生产商甚至消费者都厌倦了由于处理不当而引起的软木塞污染,越来越多的顶级酒也开始使用螺旋盖封口。现在,酒瓶塞已经不再是葡萄酒质量的引导标识了。  6. 非流行元素也很贵  世界上一些最有价值的葡萄酒往往是那些已经不那么流行的类型,像甜葡萄酒以及盛极一时的雪莉酒(Sherry)与波特酒(Port)。  7. 侍酒温度很重要  侍酒温度的不同对于葡萄酒的口感有着极大的影响,太冰的酒会尝起来无味,而侍酒温度太高又会使得葡萄酒口感粘稠。  8. 美酒美食搭配时酒体更重要  当进行葡萄酒与食物搭配时,颜色往往并非决定因素,更多需要考虑的是葡萄酒的酒体轻重。醇厚的葡萄酒搭配风味浓郁的食物,而酒体轻盈的葡萄酒则需要搭配诸如水煮鱼、寿司以及三文鱼等精致的菜肴。  9. 价格并不总是与品质对等  葡萄酒价格与品质之间并没有特别直接的关系,市面上存在的葡萄酒有标价过高的,也有同等品质而价格被低估的。  10. 坚持购买中等价位葡萄酒  考虑到酿造葡萄酒的固定成本以及对其征收的税款,价格太低的葡萄酒往往令人不敢下手。而价格过高的葡萄酒,可能你就要为酿酒师以及市场商的追求而“买单”了。(编译/Sherr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