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还是这些地方的好

来源:时间:2021-08-17 14: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长相思,还是这些地方的好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说起白葡萄酒,很多人马上想到了霞多丽(Chardonnay),但除了霞多丽,长相思也是国际上非常受欢迎的白葡萄酒之一。从青椒、青草到奇异果和百香果,长相思的香气多种多样。但出色的长相思主要来自哪些产区呢?这些优质产区的长相思又各有什么样的风味特征呢?

长相思,还是这些地方的好

长相思葡萄

1. 新西兰(New Zealand)

毫无疑问,新西兰长相思带有的独特的百香果香气,使得新西兰显得如此与众不同。事实上,长相思是新西兰种植最广的葡萄品种之一,这也显示出了新西兰人对于白葡萄酒的热爱。马尔堡(Marlborough)是新西兰长相思最有名的产区之一,同时也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酒产区。

·经典产区:马尔堡、尼尔森(Nelson)和霍克斯湾(Hawke" s Bay)。  

·新西兰是全球第二大长相思葡萄酒产区(仅次于法国)。  

·新西兰60%的长相思由马尔堡出产。  

长相思,还是这些地方的好

2. 法国的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 France)

法国酒标上不明确标明葡萄品种,而是标注产区;所以如果你看到一款酒的酒标写着桑塞尔(Sancerre)、普伊-富美(Pouilly Fume)或都兰(Touraine),这款酒很有可能就是长相思白葡萄酒。这些长相思葡萄酒以其独特的草本植物、柑橘类香气和青草味而出名。  

·经典产区:桑塞尔、普伊-富美、默讷图萨隆(Menetou-Salon)、雷伊( Reuilly)、圣布里(Saint-bris)、雪瓦尼(Cheverny)和都兰。  

·位于卢瓦尔河谷的桑塞尔是长相思最知名的经典产区之一,这里出产的长相思葡萄酒有明显的矿物质风味,表现出柑橘类水果的香气。  

·勃艮第圣布里产区出产的长相思非常值得一试。  

3. 智利(Chile)

如果你喜欢长相思,那么智利的长相思你绝不能错过。智利是全球种植长相思的第三大产区,智利出产的长相思葡萄酒带有明显的草本植物香气,伴有西红柿叶子、豌豆、青草和近乎生理盐水的气息。智利最顶级的长相思经常产于沿海地带,包括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和圣安东尼奥谷(San Antonia Valley)。  

·经典产区:卡萨布兰卡、 圣安东尼奥谷、利马里谷(Limari Valley)、空加瓜谷(Colchagua Valley)和莫莱谷(Maule Valley)。  

·智利也出产世界顶级的长相思。  

4. 意大利的上阿迪杰(Alto Adige)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Friuli-Venezia Giulia)

意大利出产的长相思的独特之处在于:其拥有新西兰长相思丰满的酒体,却又有着法国长相思的草本风味,而且还带有百香果、梨的香气以及西红柿叶子的草本味。在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长相思经常与带有更浓郁花香气息的弗留利混酿。  

·经典产区:上阿迪杰、特伦托(Trentino)、伊松佐产区(Friuli Isonzo)、东方山丘 (Colli Orientali del Friuli)。  

5. 南非(South Africa)

南非的长相思值得大家的关注,尤其是在价格方面。南非的西开普(Western Cape)拥有650万年的古老土壤,这些土壤赋予了长相思明显的矿物质风味。而且这里日照充足,因此酿造出的长相思散发出明显的核果与草本植物香气。  

·经典产区:西开普省、斯特兰德(Stellenbosch)  

6. 加利福尼亚州的北部海岸(North Coast of California)

长相思,还是这些地方的好

我们都知道纳帕谷和索诺玛出产优质的赤霞珠和霞多丽,但加州的北部海岸也生产优质的长相思。这些葡萄酒通常过橡木桶,橡木桶赋予了这些葡萄酒更圆润的口感和顺滑的质感;这些葡萄酒香气纯净,带有浓郁的果香如油桃、白桃和柠檬皮。加州的长相思适合在年轻时饮用。一些出色的长相思陈年潜力大约为5年。  

·经典产区:纳帕谷、索诺玛、门多西诺县(Mendocino County)、克莱尔湖(Clear Lake)。   

7. 其他经典产区:

除了以上所列举的经典产区,还有一些其他产区也出产优质的长相思(如罗马尼亚、西班牙等)  

·尽管波尔多出产的葡萄酒95%为红葡萄酒,波尔多的白葡萄酒(常用长相思、赛美容与密斯卡岱混酿)也是非常值得一试的。波尔多的长相思白葡萄酒产区主要有两个: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常过橡木桶)和两海之间(Entre-Deux-Mers)(不过橡木桶)。

长相思,还是这些地方的好

·美国华盛顿也开始尝试酿造长相思,其最好的酒商模仿波尔多的佩萨克-雷奥良,将长相思与赛美容混酿,再经橡木桶发酵,酿造出口感丰富、与霞多丽风格相似的白葡萄酒。  

·澳大利亚也有部分凉爽气候产区酿造长相思。南澳的阿德莱德山区和塔斯马尼亚岛展示出酿造优质长相思葡萄酒的巨大潜力。(编译/Jen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