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酒庄缘何成中国富豪投资新选择

来源:时间:2021-08-16 16:41:2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波尔多酒庄缘何成中国富豪投资新选择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现年51岁的马云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也是目前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当被问及成功的秘诀时,他的回答是,关注和投资那些有潜力的年轻人和中小企业。然而,在葡萄酒的选择上,来自新世界国家的众多后起之秀似乎无法像年轻人和中小企业一样成功吸引住他的眼球:据报道,马云于二月底豪掷1,200多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亿1千万元)买入位于法国波尔多的拥有四百多年历史的萨尔斯酒庄(Chateau de Sours),并可能在接下来的数年里购买更多的波尔多酒庄。

波尔多酒庄缘何成中国富豪投资新选择

马云购买的萨尔斯酒庄()

在过去的十几年间,中国富豪们追求的潮流之一曾经是购买价格动辄数十万元人民币一瓶的波尔多葡萄酒,而现在,他们已经纷纷把眼光转向了波尔多酒庄。据悉,马云的法国之行同行的人中还有几位同是葡萄酒爱好者的亿万富翁,他们也已表示出在波尔多购买酒庄的意向,且在未来两年中购买的数量可能达到30座之多。  造成中国富人们争相购买波尔多酒庄的原因,除了将其作为自身财富和地位的象征外,更主要的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优质葡萄酒日益增长的需求。苏珊·玛斯塔希(Suzanne Mustacich)是《渴望之龙:中国对波尔多的渴望》(Thirsty Dragon: Chinas Lust for Bordeaux)一书的作者,她称,在过去三年中,能接受每瓶28欧元(约合人民币200元)价位的葡萄酒的中国人已经从1,700万猛增至3,800万。而波尔多的官方数据也显示,中国近年来一直是波尔多顶级葡萄酒最大的进口国,2015年的进口量达到6,400万瓶,比2014年同期增长31%。  目前,中国人拥有波尔多地区6,500多座酒庄中的120多座,而越来越多国人在波尔多购买酒庄这一现象也在当地引起了部分人的不满。有些人认为,将波尔多酒庄卖给外国人会使得波尔多逐渐失去它的灵魂,但波尔多葡萄酒董事会的会长伯纳德·法尔热(Bernard Farges)则认为,这给波尔多带来的利远大于弊,“波尔多在历史上一直都是欢迎外国人的。中国投资者购买本地酒庄后将生产的葡萄酒出口到中国,这不仅能带动法国的出口,还有助于提升法国在中国的形象。”(编译/Aime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