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动物城》告诉葡萄酒爱好者:勇于尝试一切

来源:时间:2021-08-17 13: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疯狂动物城》告诉葡萄酒爱好者:勇于尝试一切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迪士尼3D动画片《疯狂动物城》在各大影院热映,并受到观众的广泛赞赏,豆瓣评分达到9.4分。该动画片中的主角小兔子朱迪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勇于挑战世俗的眼光,最终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成为动物警察的故事更是让人备受鼓舞。另外,《疯狂动物城》的主题曲——Try Everything(竭尽全力)也加深了观众对这部动画片主旨的理解:竭尽全力,勇于尝试一切。

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勇于尝试一切”的精神也十分重要。葡萄酒的世界可谓无穷境,只要不断地尝试,就能发现更多的美妙,才能真正在葡萄酒的世界里“尽享美好”。专注于个人偏爱的某个酒款、某个品种、某个产区或者某个价位的葡萄酒,固然可以让自己每次品到的酒不太失误,但是这也会因此让自己错失更多发现惊喜的机会。  

本文主要介绍一些世界上并非主流的葡萄酒,希望各位葡萄酒爱好者能够像勇敢的小朱迪警官一样,不断挑战,勇于去尝试,最终尝遍世界各地的美酒。  

一、意大利除了ABBBC,还有许多特色酒款

对于大部分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谈到意大利葡萄酒,大脑里只能搜索到ABBBC:Amarone(阿玛罗尼)、Barolo(巴罗洛)、Barbaresco(巴巴莱斯科)、Brunello(布鲁奈罗)和Chianti(基安帝)这些“大牌”葡萄酒。另外,喜欢起泡酒的葡萄酒爱好者,基本上都知道意大利的普洛赛克(Prosecco)和阿斯蒂(Asti)。这些葡萄酒确实堪称意大利葡萄酒的“顶梁柱”,在全球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疯狂动物城》告诉葡萄酒爱好者:勇于尝试一切

然而,意大利除了以上这些大咖之外,还有许多值得挖掘的美酒。例如,威尼托(Veneto)除了有瓦坡里切拉(Valpolicella)产区的阿玛罗尼外,还有卢佳娜(Lugana)产区的特比安娜(Turbiana)和苏瓦韦(Soave)的卡尔卡耐卡(Garganega)白葡萄酒;桑娇维塞(Sangiovese)除了酿造布鲁奈罗和基安帝外,还酿造蒙塔希诺(Rosso di Montalcino)和思康萨诺莫雷利诺(Morellino di Scansano)等红葡萄酒;意大利的起泡酒除了普洛赛克和阿斯蒂外,还有弗朗齐亚柯达(Franciacorta)起泡酒和蓝布鲁斯科(Lambrusco)桃红起泡酒。  

另外,意大利许多南部产区,如卡帕尼亚(Campania)、普利亚(Puglia)、西西里岛(Sicily)以及撒丁岛(Sardinia)等,也有许多值得品尝的佳酿。  

二、法国除了波尔多和勃艮第,还有很多经典产区

法国的波尔多和勃艮第,分别被誉为酒界的国王和皇后,它们在全球的知名度以及地位令其他葡萄酒产区难以望其项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法国其他产区感觉到有些“被冷落”了(当然,这并不包括香槟产区)。  

其实,法国除了波尔多、勃艮第和香槟外,还有许多经典的产区,这些产区都出产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佳酿。如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武弗雷(Vouvray)的白诗南(Chenin Blanc)、桑塞尔(Sancerre)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安茹-索米尔产区(Anjou Saumur)的桃红葡萄酒;北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西拉(Syrah)和维欧尼(Viognier),南罗讷河谷的歌海娜(Grenache);阿尔萨斯(Alsace)的白葡萄酒以及普罗旺斯(Provence)的桃红葡萄酒等。此外,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和法国西南产区(South West)虽然以生产大批量葡萄酒为主,这些产区的葡萄酒也堪称物美价廉,幸运的话还能喝到不少绝佳的葡萄酒。  

三、德国除了雷司令,还有其他品种美酒

《疯狂动物城》告诉葡萄酒爱好者:勇于尝试一切

黑皮诺

提到德国葡萄酒,许多人只能想到雷司令(Riesling)。当然这是无可厚非的,因为正是雷司令让德国在世界葡萄酒地图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德国出产世界上最优质的雷司令,且雷司令葡萄酒占德国葡萄酒总产量的57%之多。  

实际上,德国葡萄酒酿造历史悠久,除了雷司令,还有许多葡萄酒值得一试。例如,巴登(Baden)和法尔兹(Pfalz)产区的黑皮诺(Spatburgunder,德语中指黑皮诺),这些产区出产的黑皮诺品质极佳,甚至可以媲美优质的勃艮第(Burgundy)红葡萄酒;另外,西万尼(Silvaner)白葡萄酒和丹菲特(Dornfelder)红葡萄酒是德国极具特色的葡萄酒,非常值得挖掘和品味。  

四、澳大利亚除了西拉,还有不少其他佳酿

《疯狂动物城》告诉葡萄酒爱好者:勇于尝试一切

澳大利亚最知名的葡萄品种当属西拉(Shiraz,澳大利亚称之为“设拉子”),它是澳大利亚种植面积最广泛的葡萄品种,堪称澳大利亚国酒。  

但是,澳大利亚拥有众多优质的葡萄酒产区,也广泛种植多种流行的葡萄品种,除了西拉外,澳大利亚的佳酿真不少。葡萄酒爱好者不应该错过澳大利亚猎人谷(Hunter Valley)的赛美蓉(Semillon),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和雅拉谷(Yarra Valley)的霞多丽(Chardonnay),库拉纳拉(Coonawarra)的赤霞珠,伊顿谷(Eden Valley)和克莱尔谷(Clair Valley)的雷司令,以及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 Hills)的黑皮诺等。   

五、其他产区除了特色葡萄酒,一定还有让你惊喜无限的葡萄酒

除了以上提到的产区以及葡萄酒外,世界上许多产区都有不少令人愉悦的美酒。另外,一个产区除了其特色美酒外,当然也许不少其他值得品尝的葡萄酒。因此,作为一名纯粹、执着的葡萄酒爱好者,不应该仅局限于某些知名产区或酒款,而应该不断尝试,勇于发掘,这样才能真正尝遍葡萄酒世界的佳酿,让自己的葡萄酒之路不留遗憾。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