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品鉴之旅——力士金城堡

来源:时间:2021-08-16 19:41:4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品鉴之旅——力士金城堡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2016年4月,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品鉴周如期举行,红酒世界董事长苗健先生率领红酒世界专业葡萄酒采购团队继续深入波尔多,参加力士金城堡(Chateau Lascombes)的期酒品鉴。  1. 关于力士金城堡的悠久历史

红酒世界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品鉴之旅——力士金城堡

古老庄严的力士金城堡

力士金城堡(Chateau Lascombes)位于法国波尔多的玛歌(Margaux)产区,与著名的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只有数百米之隔。1855年,力士金城堡与后来成为波尔多名庄之一的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一起被列为二级名庄。力士金城堡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7世纪,最早隶属于都伊斯•杜拉斯(Dues de Duras)家族,当时并不是一个独立的酒庄,而只是都伊斯•杜拉斯众多田产中的一部分。当酒庄落入谢瓦利埃•力士金(Chevaliers de Lascombes)手中,它才成为一个独立的酒庄,并正式命名为“力士金城堡”,这个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2. 充满热情的力士金城堡

红酒世界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品鉴之旅——力士金城堡

总经理多米尼克·柏福先生热情接待苗健先生及红酒世界团队

目前,力士金城堡的现任执行总裁是瑟巴斯提恩·巴金(Sebastien Bazin),而此次负责接待红酒世界团队的是力士金城堡首席酿酒师兼总经理多米尼克·柏福(Dominique Befve)先生。风度翩翩的柏福先生为红酒世界采购团队的此次拜访更是精心准备了一番。此次一行,苗健先生带领红酒世界团队一同前往力士金城堡,风度翩翩的柏福先生热情地接待了远道而来的红酒世界团队。

红酒世界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品鉴之旅——力士金城堡

总经理多米尼克·柏福先生向苗健先生介绍力士金城堡

随后,柏福先生带领红酒世界参观了酒庄的酒窖以及酿酒车间,并向苗健先生细致地介绍了力士金城堡的情况。就在双方相谈甚欢的时候,发生了非常温暖人心的一幕。具有绅士风度的柏福先生十分贴心地把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苗健先生的千金身上,以防她受寒。  3. 力士金城堡设温馨晚宴,与红酒世界共品2015年份佳酿

红酒世界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品鉴之旅——力士金城堡

力士金城堡2015年份佳酿

在参观完力士金城堡的酒窖和葡萄园后,柏福先生邀请红酒世界团队一行人共同品鉴了2015年份的佳酿。柏福先生详细讲解了力士金城堡2015年份葡萄酒的种植过程和酿造工艺。2015年份期酒由50%的梅洛(Merlot)、4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5%的味而多(Petit Verdot)酿造而成,其中70%经过新橡木桶熟化。而在整个种植季节中,工作人员要除掉不结果的侧枝,对葡萄树的两面都进行疏叶,并根据每一棵葡萄树的需要进行谨慎的疏果,所有的工作均采取手工操作。在酿造过程中,使用冷浸法(Maceration)让葡萄汁与葡萄皮充分接触,酒精发酵从10月份持续到11月份,同时还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所有酿造工序都有严格的标准,这样才得以保证酿造出属于2015年这个伟大年份的优质葡萄酒。

红酒世界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品鉴之旅——力士金城堡

多米尼克·柏福先生为红酒世界撰写寄语

红酒世界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品鉴之旅——力士金城堡

多米尼克·柏福先生为苗健先生送上1963年生日年份酒

在仔细品鉴力士金城堡的2015年份期酒后,红酒世界专业团队一致认为葡萄酒浓郁而强劲有力,单宁明显,并有着玛歌优质葡萄酒所富有的优雅度与精致感,肯定不会辜负葡萄酒消费者的期待。此外,柏福先生还为苗健先生和红酒世界的品酒师团队以及来自英国和德国的葡萄酒大师们特设了一场精致温馨的晚宴。晚宴上,柏福先生还特意为苗健先生准备了他生日的年份酒——1963年的力士金城堡葡萄酒,可谓诚意十足!最后,整场晚宴在苗健先生的好友精彩的意大利歌剧中结束。此次一行,红酒世界不仅受到了来自力士金城堡的热情款待,同时也感受到了2015年份力士金城堡佳酿的卓越品质。最后,红酒世界带着满满的收获前往下一站,让我们共同期待波尔多葡萄酒带来的精彩!  更多波尔多2015期酒品鉴的信息,请留意红酒世界网,我们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报道!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