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葡萄酒的风味更佳?一数据告诉你

来源:时间:2021-08-17 15: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有机葡萄酒的风味更佳?一数据告诉你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年来,有机葡萄酒成为行业热点。如果说它的风味优于传统葡萄酒,相信许多人都不认同,甚至包括购买有机葡萄酒的消费者。他们选择有机葡萄酒无非是因为这种葡萄酒几乎不使用任何化学除草剂和化学合成药品,相对自然、健康。

有机葡萄酒的风味更佳?一数据告诉你

然而,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有机葡萄酒的风味确实优于传统葡萄酒,至少加州(California)有机葡萄酒的情况如此。

这项研究由美国和法国三所商学院的教授主持进行,主要针对加州的葡萄酒。该研究收集整理了《葡萄酒倡导家》(The Wine Advocate)、《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和《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三大葡萄酒专业刊物的74,148份葡萄酒评论。这三大刊物都是采用100分制的评分模式,主要的评分人分别是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詹姆斯·劳伯(James Laube)和史蒂夫·黑莫夫(Steve Heimoff)。经过分析后,他们发现有机葡萄酒的评分比传统葡萄酒平均高出了0.46分。

这个结果让许多人都十分吃惊。一直以来,人们对有机葡萄酒存在片面的看法。托尼·科托里(Tony Coturri)是美国索诺玛(Sonoma)一家有机认证酒庄的酿酒师。他说,现在消费者对有机葡萄酒的认识仍不足,认为其品质与风味都不如传统葡萄酒,这是一种偏见。事实上,全球有许多著名的葡萄酒也属于有机葡萄酒,包括单瓶售价高达2,000美元(约13,082元)的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管理学教授玛加丽·戴尔玛(Magali Delmas)是参与此次研究的教授之一。她表示,此次研究只是针对加州的葡萄酒,且评分仅来自3位酒评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编译/Shirle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