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谷酒界传奇人物彼得·蒙大维逝世,享年101岁

来源:时间:2021-08-17 17: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纳帕谷酒界传奇人物彼得·蒙大维逝世,享年101岁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彼得·蒙大维(Peter Mondavi)先生是美国纳帕谷(Napa Valley)著名酒庄——查尔斯库克酒庄(Charles Krug)的老庄主,也是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的弟弟,他在为家族酒庄奉献了半个多世纪后,最终在自己家中逝世,享年101岁。  2016年2月20日,纳帕谷葡萄酒业传奇人物彼得·蒙大维先生在加州圣海伦娜(St.Helena)的家中,在家人的陪伴中逝世。  1. 彼得·蒙大维先生的早前时期

纳帕谷酒界传奇人物彼得·蒙大维逝世,享年101岁

彼得·蒙大维先生出生于1914年,比哥哥罗伯特·蒙大维小1岁,他的父母都是意大利人,之后移民美国。在彼得·蒙大维先生还是个男孩子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接触葡萄酒了,最开始时协助其父亲打理酿酒葡萄的运输生意。1938年,彼得·蒙大维先生进入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经济专业。由于他对酿酒十分着迷,毕业之后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酿酒专业做研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中断了彼得·蒙大维先生的事业,使他在海外参军,直至1946年才回国。  2. 彼得·蒙大维先生担任家族酒庄CEO  1943年,彼得·蒙大维先生的父亲凯撒·蒙大维(Cesare Mondavi)和母亲罗莎·格拉西(Rosa Grassi)在纳帕谷买下了查尔斯库克酒庄,该酒庄由普鲁士移民查尔斯·库克(Charles Krug)于1861年建立。该酒庄是纳帕谷现今依然在运营的最古老的酒庄。1976年,彼得·蒙大维先生的母亲逝世后,他开始担任酒庄的CEO,直到2015年退休。  3. 彼得·蒙大维先生对家族酒庄的贡献

纳帕谷酒界传奇人物彼得·蒙大维逝世,享年101岁

查尔斯库克酒庄建筑

彼得·蒙大维先生为家族酒庄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家人说:“在纳帕谷酒庄的收购潮流中,彼得·蒙大维先生坚决捍卫家族对酒庄的所有权,努力保护家族的葡萄园。从2001年至2010年的9年时间里,蒙大维先生投入了2200万美元,对酒庄400英亩葡萄园进行重新种植,主要种植波尔多红葡萄品种,并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采用最先进的酿酒设备。他一生都致力于建立、发展和保护家族的葡萄酒事业。”  彼得·蒙大维先生接管家族酒庄查尔斯库克酒庄约40年,为家族酒庄奉献了半个多世纪。即使到了90多岁,彼得·蒙大维先生仍坚持每日到酒庄巡视、品酒,确保酒庄一直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4. 彼得·蒙大维先生对纳帕谷葡萄酒业的推动作用  彼得·蒙大维先生还是美国纳帕谷的葡萄酒业的传奇人物。他对加州葡萄酒酿造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纳帕谷建立很高的威望。他对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的低温发酵法深有研究,是第一个在纳帕谷实践低温无菌过滤来防止葡萄酒变质的人。1963年,他成为纳帕第一个使用法国橡木桶陈酿葡萄酒的酿酒师。他还是加州第一批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品种的葡萄酒生产商。  彼得·蒙大维先生经营的查尔斯库克酒庄连续多年被评为加州最多产的酒庄。1986年,美国纳帕谷葡萄酒协会(Napa Valley Vintners Association)将彼得·蒙大维先生评为“纳帕谷12大传奇人物之一”,他也是这12大人物中,寿命最长者。  2002年,彼得·蒙大维先生作为“纳帕谷牛人”(Napa Mavericks),成为著名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的封面人物。2009年,彼得·蒙大维先生获得了加州博览会(California State Fair)纳帕谷酒商类终生成就奖。(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