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2015年份期酒桶边试饮:乐夫波菲庄园脱颖而出

来源:时间:2021-08-16 20:41:3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波尔多2015年份期酒桶边试饮:乐夫波菲庄园脱颖而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期,《葡萄酒观察家》资深编辑詹姆斯·莫雷斯华斯(James Molesworth)在法国进行波尔多2015期酒桶边试饮。品鉴的同时,他还拜访了当地一些顶级酒庄和新型酒商。

波尔多2015年份期酒桶边试饮:乐夫波菲庄园脱颖而出

乐夫波菲庄园(Chateau Leoville-Poyferre)自1920年起便由居弗利埃家族(Cuvelier Family)所拥有和经营,并且与雄狮酒庄(Leoville Las Cases)共同隶属于露维利酒庄(Leoville)。雄狮酒庄酿酒所用的葡萄几乎都来自于朗克洛葡萄园(L'Enclos Vineyard),出产的葡萄酒口感典雅简单。相反,乐夫波菲庄园所拥有的148英亩的葡萄园在另一边,酒庄出产的的葡萄酒以赤霞珠为主,口感浓郁,风格清新。

波尔多2015年份期酒桶边试饮:乐夫波菲庄园脱颖而出

自1994年起,乐夫波菲庄园庄主迪迪尔·居弗利埃(Didier Cuvelier)聘请了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酒庄顾问。在酿酒技术上,酒庄采用为期6天的冷浸法,“以确保葡萄酒的香气纯度和颜色”,整个发酵过程都是在不锈钢罐中完成的。在陈年过程中,酒庄采用八成新的橡木桶进行葡萄酒的陈酿。乐夫波菲庄园酿造出的葡萄酒通常呈深黑色,结构复杂,香气浓郁,并伴有烟熏和木炭味。  在雄狮范围内,乐夫波菲庄园也有一些附属酒庄,如位于圣埃斯泰夫(St.-Estephe)的柯瑞克酒庄(Le Crock)和圣朱利安(St.-Julien)的磨坊酒庄(Moulin Riche)。  2015年份柯瑞克红葡萄酒的风格与旗舰酒非常接近,散发迷人的黑李子和甘草的香气;2015年份磨坊红葡萄酒带有精美的黑加仑水果风味,质地如天鹅般丝滑,单宁精细且持久。  这些顶级葡萄酒近年来都表现地极为出色,而2015年更是脱颖而出。2015年份乐夫波菲庄园红葡萄酒口感丰富,果香浓郁,随后展现出木炭和铁锈的气息,还夹杂着一丝丝甘草、李子和黑莓的味道,余韵美妙持久。这款酒完全可以归为左岸顶级葡萄酒之列。(编译/Cynth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