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标签剖析 商业外观和版权

来源:时间:2021-08-17 16:37:26

除了对啤酒标签实施的监管要求(如啤酒标签剖析第 I 部分:标签批准证书 (COLA) 中所述)以及商标提供的知识产权保护(如啤酒标签剖析部分中所述)之外II:商标,酿酒商可以考虑通过商业外观和版权创造的价值。

商业服装

“商业外观”是指产品形状或配置、产品包装或提供服务的环境的来源识别外观和感觉。与商标一样,企业通过使用或通过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获得商业外观权。为了获得保护资格,商业外观必须具有独特性和非功能性。

关于产品,商业外观有两个子集:产品包装和产品设计。产品包装商业外观,例如啤酒标签,可能具有内在的独特性。另一方面,产品设计商业外观的拥有者,就像伏特加酒瓶的独特形状,必须证明产品特征在消费者心目中已经获得了独特性。

虽然商业外观可以保护啤酒瓶标签,但这种保护可能不排除非酒精饮料产品的所有类似用途。例如,法院裁定,由于第一修正案的保护,模仿酒精饮料的狗玩具可以使用与酒精饮料标签类似的元素。

版权

版权保护作者的原创作品,包括图片和图形作品,例如啤酒标签上的艺术作品。法律最初赋予版权所有者专有权,包括复制、分发、展示和制作原创作品的衍生作品的权利。与商标不同,版权保护范围超出了原始作品的行业或相关产品或服务。在任何媒体中未经授权使用受版权保护的作品都可能侵犯版权所有者的权利。

版权从作者的作品被“固定”,即写下或记录的那一刻起就存在。但是,企业主(如酿酒商)通过向美国版权局注册受版权保护的作品而获得显着收益。最重要的是,如果另一方侵犯了已注册的作品,版权法允许版权所有者对每件被侵权的作品索赔高达 150,000 美元外加律师费,这可以提供实质性的谈判筹码。对于未注册作品的侵权,版权所有者必须以利润损失或不义之财的形式证明损害的程度,这可能会带来挑战。另外,著作权人在提起著作权侵权诉讼前,必须进行著作权登记(或驳回登记申请)。

此外,酿酒商和其他企业主应确保他们为独立承包商创作的任何艺术品、徽标或其他受版权保护的作品获得适当的转让或许可文件。如果没有书面协议将受版权保护的作品转让给企业主,美国版权法通常假定独立承包商保留受版权保护作品的所有权。因此,确保以书面形式正确分配受版权保护的作品是保护企业及其知识产权的关键部分。

结论

啤酒标签为顾客提供对饮料的第一印象,并可能决定他们是否会购买和饮用啤酒。因此,有效地创建和保护标签为啤酒商提供了重要的价值。鉴于影响啤酒标签的所有重叠保护和要求,酿酒商最好了解这些法律领域的细微差别或以其他方式聘请知识渊博的顾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