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文郡南部度过一个沉浸式的葡萄酒和酿酒周末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来源:时间:2021-08-24 16:51:25

我被蒙住眼睛,鼻子上挂着木桩,嘴里嚼着酒胶。这与我报名参加葡萄酒课程时所期望的完全不同……除了软绵绵的淡味,我什么都尝不出来。然后,听了指示,我就把钉子拔下来。哇!我的嘴里充满了浓烈的果香味。

我在德文郡 Dartington Trust 的新 Crush Course 上,这是一个沉浸式的葡萄酒和酿酒周末。达廷顿是托特内斯附近的学习、艺术、生态和社会正义中心,开设短期课程,从歌唱和陶瓷到发酵和花园设计。这是 Crush 课程第一天的练习,目的是展示鼻子在检测味道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我们的味蕾在舌头上和舌头周围,但它们只能识别五种基本味道:甜、酸、咸、苦和鲜味(咸味)。然而,鼻子可以检测数百种味道。

闻东西是一回事;命名它是另一个。我们都可以嗅出红酒并检测浆果,但大多数人都很难区分黑醋栗、黑莓和越橘。那是我们的下一课。我们的老师,葡萄酒大师贾斯汀·霍华德-斯尼德 (Justin Howard-Sneyd),从一个装有数十种典型葡萄酒口味的葡萄酒香气套件中传递了一些小瓶子。这是一个有趣的猜谜游戏,区分覆盆子和草莓,或者闻到新鲜菠萝的味道或一缕皮革都令人满意。

当然,气味还有另一个目的——告诉我们葡萄酒什么时候“变质”了。出来了另一个套件,这次充满了葡萄酒的香气。软木塞酒的味道传来,让一些人惊魂未定。我闻不到任何东西——我尝试了几次才发现一股微弱的、并非完全令人不快的发霉纸张气味。贾斯汀向我保证这是正常的:有些人比其他人对软木塞的污染更敏感。难怪我从来没有在餐厅送过酒……但另一瓶含有硫磺味的酒让我作呕。

嗅了这么多之后,我觉得我们赚到了一杯酒,我们的老师同意了。凭借品酒表,我们品尝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几款对比鲜明的葡萄酒,如霞多丽和长相思。晚餐在我们的私人餐厅继续品尝,每道菜——蟹面沙拉、油封鸭和醋栗傻瓜——配上葡萄酒。这是我们十几个人认识的机会。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独自旅行,我们的葡萄酒知识从热情的业余爱好者到专业人士不等。本课程更多地针对前者。

第二天全是酿酒,我们在 Sandridge Barton 酒厂度过,这是 40 岁的Sharpham Wines 的新家,明年春天向公众开放(原酒厂,在附近的 Sharpham 庄园,已经开放) 12 月 11 日之前的参观和品酒会)。Sharpham 葡萄酒系列包括起泡酒、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均由他们自己的葡萄(黑比诺、霞多丽、玛德琳安吉文和巴克斯,今年他们种植了莫尼耶比诺)酿制,并赢得了无数奖项。在介绍了酿酒过程后,我们陷入了困境:踩着葡萄榨汁——虽然杂乱但很奇怪,有治疗作用;添加酶以澄清它;并加入酵母开始发酵。

在位于 Dart 河边缘朝南碗中的 13 公顷(32 英亩)葡萄园走了一圈后,我们参观了酒厂,并从储罐和酒桶中采样了正在生产的葡萄酒。高潮是手工倒出我们自己的起泡酒,这是一种在传统方法中使用的技术在瓶中二次发酵后去除酒糟(死酵母)。瓶子被倒置存放,所以酒糟落在了瓶颈上。我们每个人都小心地拿着一瓶汽水——仍然是自上而下的——然后把它打开以释放酒糟,然后迅速将我们的拇指塞在顶部并将其翻转直立,尽量不要像一级方程式冠军那样互相喷洒而损失太多珍贵的酒。然后我们在瓶子里装满了更多的起泡酒,加了糖(根据香槟的甜度),然后重新密封带回家。

回到达丁顿,是时候品尝更多的葡萄酒了,这次是我们带来的葡萄酒。我们每个人都介绍了我们的瓶子——它们不一定很贵,只是在某些方面很有趣。我从我附近的酒商海布里酒商那里买了一种用 hárslevelű(酸橙叶)葡萄制成的干白葡萄酒,它来自匈牙利托卡伊,该地区以其甜酒而闻名。其他人从当地的葡萄园或假期带来了葡萄酒,其中包括一对夫妇慷慨地分享了他们最后一瓶陈年红葡萄酒。贾斯汀从他自己的葡萄酒系列“蜜蜂庄园”开了几瓶酒。今晚的晚餐更加随意:分享来自 Dartington 的 White Hart 餐厅的拼盘、烧烤菜肴和奶酪板。

我们的葡萄酒周末还剩下一个早晨:刚好有足够的时间来品尝加强型和甜型葡萄酒。谁不想在周日上午 10 点大吃苏玳酒或茶色波特酒?这并没有让我感到困扰,尽管后来我注意到大多数人每种酒只喝了几口(真是浪费!)。

我们的住宿是基本的——带共用浴室的学生式单人间——但完全足够,因为几乎没有停机时间。早餐更丰盛,有很多家常菜(水果蜜饯、适当的烤豆、糕点)和当地的培根、鸡蛋和香肠;我们的外带午餐充满了自制沙拉。我本来希望有更多时间去探索占地 486 公顷的达廷顿庄园,尽管我确实在鹿园、林地和河流周围进行了快速游行。在 Totnes 度过一段时光绝对值得提早到达——我参观了城堡和周末市场,并在新的有机酒吧Bull吃了洋蓟和蛤蜊。它还设有客房,适合那些想在更豪华的环境中多住一两晚的客人。

该课程的目的是“培养对葡萄酒更深层次的欣赏和享受”,并取得了成功。我们的团队已经计划在品酒晚宴上团聚——鼻钉可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