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摘雷司令:让这个冬日温馨甜蜜

来源:时间:2021-08-24 13:41:4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迟摘雷司令:让这个冬日温馨甜蜜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This article shows us how special late harvest Riesling is.  冬天来了,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也将接踵而至。各种节日自然少不了庆祝活动,去朋友家参加聚会当然不能两手空空。如果你想带些别出心裁的礼物,今年不妨试试迟摘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迟摘雷司令:让这个冬日温馨甜蜜  我们都知道,清爽的雷司令干白葡萄酒适合夏季饮用,不过迟摘雷司令可是非常特别的葡萄酒。迟摘雷司令适合细细品饮,让酒液在你的舌尖打转,感受酒中蕴含的酿酒师额外的劳动。迟摘雷司令甜如蜜,有着杏和哈密瓜的香气,酒液呈金色,非常诱人。  迟摘雷司令的特别之处到底在哪里呢?首先,种植雷司令葡萄的地区必须有凉爽的气候条件,而且秋季漫长,优质的产区包括德国的摩泽尔和莱茵高,美国的华盛顿州和纽约的五指湖区等。其次,成熟的葡萄要在葡萄树上多停留两周到一个月,然后由人工进行采摘。这些葡萄产量低而且成本高,因此迟摘雷司令的价格也不菲。迟摘雷司令:让这个冬日温馨甜蜜  那么酒中的杏子味道是从哪里来的呢?答案是贵腐菌(noble rot)。贵腐菌是一种真菌,它感染了葡萄之后会吸收葡萄的水分,从而使葡萄的糖分和风味物质更加浓缩,同时为葡萄酒带来贵腐菌特有的风味。  迟摘雷司令一般作为甜酒饮用,可以直接喝,也可以搭配水果沙拉或者甜点。即便你不喜欢甜葡萄酒,饭后来点迟摘雷司令也会让你觉得舒爽,尤其是天气越来越冷,甜蜜的葡萄酒总会带给人温馨的感觉。(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