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名产区,每个都需要知道

来源:时间:2021-08-15 09:41:2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8大名产区,每个都需要知道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作为一名葡萄酒发烧友,以下这8大葡萄酒名产区,你怎么可以不知道?  1. 阿根廷门多萨(Mendoza)

门多萨产区位于安第斯山脉(Andes Mountain)的“雨影区”,是阿根廷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产量占阿根廷葡萄酒产量的70%以上。过去20年,这个处于沙漠环境中的产区因其出产的优质马尔贝克(Malbec)渐渐变得兴旺繁荣,更赢得了“阿根廷的纳帕谷”的美誉。  阿根廷许多知名的酒庄都坐落在门多萨,包括翠帝酒庄(Trapiche)、朱卡迪酒庄(Zuccardi)以及洛佩斯酒庄(Bodegas Lopez)。这里许多家庭经营式的酒庄也很有建筑特色,非常值得参观。  2. 法国勃艮第(Burgundy)

勃艮第不同于法国其他葡萄酒产区,它的焦点并不在于产区内的酒庄或酿酒商,而在于其独特的风土条件。这里出产世界顶级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2015年,勃艮第葡萄园因其悠久的历史和多样的风土特征正式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名录(World Heritage List)。  勃艮第位于法国中部偏东地区,伏旧园(Clos de Vougeot)是这里最出名的葡萄园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2世纪。它几乎可以作为勃艮第葡萄酒悠久历史长河中的一个重要标志。在葡萄园遍布的勃艮第产区,你可以来一场自行车之旅,一览这里如诗如画的绝美风光。  3. 新西兰霍克斯湾(Hawkes Bay)

8大名产区,每个都需要知道

霍克斯湾是新西兰最老的产区,也是第二大葡萄酒产区。它位于新西兰北岛的东海岸,其温暖干燥的气候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气候条件类似。这里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以及霞多丽。其出产的红葡萄酒酒体饱满,品质上乘。而霞多丽葡萄酒则是口味丰富,层次复杂。这里的知名酒庄有明圣酒庄(Mission Estate)和德迈酒庄(Te Mata Estate)等。  4. 西班牙里奥哈(Rioja)

里奥哈位于西班牙的北部,是西班牙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里奥哈以其出产的红葡萄酒而闻名。丹魄(Tempranillo)是其主要的葡萄品种,多与歌海娜(Garnacha)、格拉西亚诺(Graciano)和马士罗(Mazuelo)混酿。其丹魄葡萄酒闻名海内外,深受欢迎。这里的知名酒庄有瑞格尔侯爵酒庄(Marques de Riscal)和卡塞里侯爵酒庄(Marques de Caceres)。  5. 美国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

索诺玛县从西部的太平洋沿岸延伸至东部的梅亚卡玛斯山脉(Mayacamas Mountains),是美国加州北部著名的葡萄酒产区。索诺玛县是加州葡萄酒的摇篮,拥有超过400个酒庄。  尽管索诺玛县没有它的邻居纳帕谷(Napa Valley)那么出名,这里出产的顶级黑皮诺、霞多丽、仙粉黛(Zinfandel)和赤霞珠葡萄酒却是丝毫也不逊色。  6. 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

托斯卡纳是意大利最知名的明星产区,因其出产的基安帝(Chianti)葡萄酒而闻名。这里的顶级酒庄包括班菲酒庄(Castello Banfi)和碧安帝山迪酒庄(Franco Biondi Santi)。美丽的中世纪城市锡耶纳(Siena)是通往托斯卡纳葡萄酒之乡的入口,在这里,游客可以一览风景秀丽的葡萄园,享受舒适与惬意。  7. 南非斯特兰德(Stellenbosch)

斯特兰德坐落在开普敦省东侧40公里处,是南非首屈一指的葡萄酒产区。斯特兰德位于群山环绕的河谷之中,葡萄园随处可见,风土条件多种多样。赤霞珠是这里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品种。斯特兰德本身便是一座魅力十足的城镇,这里充满了古老的荷兰式建筑、各种具有艺术气息的美术馆和咖啡馆,非常值得探索。  8. 澳大利亚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

巴罗萨谷位于阿德莱德市(Adelaide)的东北侧,因出产浓郁强健的西拉而闻名,其西拉葡萄的种植历史十分悠久。如今这里出产的歌海娜(Grenache)和慕合怀特(Mourvedre)也越发优雅。巴罗萨谷拥有超过80个酒窖和150个酒庄。这里的知名酒庄包括奔富酒庄(Penfolds Winery)、禾富酒庄(Wolf Blass)和翰斯科酒庄(Henschk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