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患者喝酒的悲伤那么大

来源:时间:2021-08-15 09:41:2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过敏性鼻炎患者喝酒的悲伤那么大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红,像年华盛放的气焰……”铃声突兀响起,房间过低的空调温度拽醒了一脸困倦的安娜,闹钟被一只如黑皮诺(Pinot Noir)般纤巧优雅的手关掉。  安娜是一名品酒师,她今天要赶去香港出席一个葡萄酒品鉴晚宴。和以往一样,为了不影响品酒闻香,她没有喷香水,化妆台上的瓶瓶罐罐也均无香料添加。可安娜有些心神不宁,今天的水有点冷,马桶坐垫似乎也有点冷啊……她并不希望今天发生什么意外,晚宴酒单上有不少自己青睐的酒款,举办方甚至十分舍本要开两瓶1990年份的罗曼尼·康帝(DRC Romanee-Conti)。

过敏性鼻炎患者喝酒的悲伤那么大

因为最近有住户装修,过道里弥漫着木材和尘土的气息。安娜看着晨曦下肉眼可见的飞尘,揉了揉发痒的鼻子和眼睛。一时之间,她身体僵住,时间好像停止了一秒后开始高速运转,鼻腔深处涌出一股无法控制的力量:“啊啾!”果然,她过敏了……  安娜受过敏性鼻炎折磨已久,过敏时可谓闻不知鲜、食不知味,连睡觉都要左右侧轮流睡!鼻炎患者的生活,无论是逛街、吃饭或是在图书馆看书,充斥着猝不及防的喷嚏声,一旦开始就难以停歇。种种症状不仅影响自己,还困扰身边的人。朋友们对她的印象就是一直在感冒流鼻涕,从未痊愈过。

也许是玩笑,也许是命中注定。一个嗅觉味觉常受鼻炎影响的人,却爱上红酒,成为了一名品酒师。  葡萄酒的品尝和评价,要求品尝者不受任何干扰,无论来自外界还是品尝者自身的干扰。酒的层层香气,应当顺着空气的阶梯,爬进鼻腔,然后占领品尝者的思想和记忆。酒液中天鹅绒般细腻顺滑的单宁和20岁少年般清新可爱的酸啊,就像在口腔里举办了一场盛宴。正常时一闻一抿,安娜就知道,这款酒是林黛玉还是甄玉嬛。花粉过敏、感冒甚至疲劳都会对评价者的感官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影响品鉴,更别说是聚万恶于一体的过敏性鼻炎。因此,深知品酒要求的安娜从未在过敏时品酒,但今天看来躲不过了。  安娜打着喷嚏踏入晚宴大厅,迎接一道道关切的目光时,她已经顾不上丢脸,只想知道哪里有软软的纸巾。我们的女主实在不忍错过今晚,她走近自主品鉴区,选了一款热弗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一级园(Premier Cru)葡萄酒,深深闻了闻,意料之中什么都闻不出来。身边正好有一位先生拿着同一款酒,热情地询问她的想法。灯火照得人眼花头晕,安娜克制住了自己揉鼻子眼睛的冲动,按照理论胡诌了几句后,尴尬地借口逃离。

葡萄酒大师带领客人们品酒时,话筒的嗡鸣声触碰到了安娜脆弱的神经,伴随太阳穴隐隐作痛,她又开始打喷嚏了。于是当全场都在安静聆听大师的品鉴记录时,可怜的安娜成功抢夺了半数人的注意力。大师干脆请她站起来分享,安娜手持1990年份的DRC,绝望地说,由于鼻炎她在今天内丧失了嗅觉、味觉和判断力,所以什么都感受不到。  深夜回到家,安娜脱力瘫倒在沙发。她望着客厅如水晶杯般晶莹的吊灯,喃喃自语:“如果上天给我一次许愿的机会,我不会选择金钱名利,不会选择长命百岁,只求鼻炎能痊愈,做一个正常、快乐的喝酒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