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桑塞尔产区的“葡萄酒战争”

来源:时间:2021-08-14 17: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法国桑塞尔产区的“葡萄酒战争”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法国桑塞尔产区(Sancerre)内的一名葡萄种植商向警察报告说他葡萄园内的5,000-6,000株葡萄藤被恶意破坏。这名受害者名叫让·雅克·奥谢尔(Jean-Jacques Auchere),来自法国桑塞尔比埃村(Bue),他的葡萄园则坐落于圣萨图尔(Saint-Satur)小镇,一个名叫卡布里特(Cabarette)的地方,属于桑塞尔AOC产区。事件造成的损失多达12,000欧元,但直到7月19号,警方尚未锁定任何嫌疑人。虽然尚待证明,但很多人认为这次针对葡萄园的攻击与一场长期纷争有关,这场纠纷围绕着谁有权在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种植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的问题,法国媒体也称此次事件为桑塞尔产区的“葡萄酒战争”。

法国桑塞尔产区的“葡萄酒战争”

为什么会产生这种联想呢?那是因为卢瓦尔河谷AOC产区内和产区外的葡萄种植者在葡萄种植的规定上有很大分歧,所以卢瓦尔河谷的局势一直很紧张。根据欧盟的种植规定,桑塞尔AOC产区外的葡萄种植者也可以种植新的长相思和黑皮诺(Pinot Noir),导致这两种葡萄品种被大量种植,用来酿造卢瓦尔IGP葡萄酒(IGP Val de Loire wines)。桑塞尔AOC产区内的葡萄种植者对这一结果非常不满,因为桑塞尔AOC本来是著名的长相思法定产区,长相思的广泛种植很可能会影响该产区的声誉和地位。  卢瓦尔河谷中央葡萄园AOC产区(包括桑塞尔产区)内的葡萄种植者认为,AOC产区外的葡萄种植者应该选择法定的其它22种葡萄品种来酿造卢瓦尔IGP葡萄酒,不要再种植长相思和黑皮诺。在2015年10以及2016年的2月,来自桑塞尔和雷伊(Reuilly)的大约300名葡萄种植者曾抗议欧盟的种植规定过于松散,会对布尔日市(Bourges)AOC葡萄酒造成潜在威胁。但是,卢瓦尔IGP联盟的人认为这种担忧言过其实了,AOC产区外的葡萄园并没有广泛种植长相思品种。  对于此次恶性破坏葡萄藤的行为,桑塞尔地区的很多人都认为这太为偏激。桑塞尔酿酒商联盟(Union Viticole Sancerroise)的主管娜塔莉·普里厄(Nathalie Prieur)坚定地回应道:“我们绝对不赞同这种恶毒的行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