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泰莱里亚岛的泽比波,来自神话故事里的佳酿

来源:时间:2021-08-14 14: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潘泰莱里亚岛的泽比波,来自神话故事里的佳酿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地中海的中部,突尼斯(Tunisia)和西西里岛(突尼斯)之间有一个神秘的小岛,叫潘泰莱里亚岛(Pantelleria)。这里有很多潮湿的洞穴和温泉。温泉下的火山为地表提供了很多钠元素和钾元素。在累范特风(Levante)和非洲热风的共同作用下,这里形成了独特的气候。

潘泰莱里亚岛的泽比波,来自神话故事里的佳酿

在古希腊罗马神话里,传说女神塔尼特(Tanit)想赢得太阳神阿波罗(Apollo)的芳心,听从了爱神维纳斯(Venus)的建议,为阿波罗准备了一杯来自潘泰莱里亚岛的泽比波(Zibibbo)葡萄酒。结果阿波罗深深地爱上了女神塔尼特。岛上的居民对此神话都深信不疑,并小心翼翼守护着这个神秘的葡萄酒。直到1880年,意大利人才从这里进口此酒,而此酒的神秘才被逐渐解开。  泽比波由亚历山大麝香葡萄(Muscat of Alexandria)演变而来,是一种白葡萄品种。亚历山大麝香葡萄是麝香(Muscat)的一种,与其它麝香品种相比,亚历山大麝香葡萄颜色更加金黄,体积更大,甜度也更高。但大多数生产商都没意识到它的潜力,只有少数几个产区生产这种葡萄。  潘泰莱里亚岛的气候有些极端,但传统的葡萄培植方式却能让葡萄顺利地成长。种植泽比波的地方大多处于盆地,因为较低的地势可以聚集稀缺的水资源,也能避免过于猛烈的热风。此外,果农还用围墙把葡萄园围起来,防止猛烈的热风给葡萄造成伤害。因为水资源的稀缺,这里也常使用灌溉的方式为葡萄补充水分。从修剪到采摘的大部分工作都由手工完成,这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泽比波的高品质。  倒一杯芳香四溢的泽比波,感受来自神话世界的神秘。泽比波可以酿造干型葡萄酒,也可以酿造甜型葡萄酒,但常见的还是甜型葡萄酒。一般来说,甜型葡萄酒呈现棕色,散发着浓郁的花香。而干型的泽比波有着像阳光一般的金色,散发着橘子花和杏子的芬芳。酒体优雅,余味绵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