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份酩悦香槟已出!

来源:时间:2021-08-14 15:41:2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08年份酩悦香槟已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Moet-Hennessy Louis Vuitton)旗下的酩悦香槟(Moet & Chandon)推出了2008年份香槟(Grand Vintage Blanc)与桃红香槟(Grand Vintage Rose),这是自1842年来该酒庄发售的第72款年份香槟与第41款年份桃红香槟。

2008年份酩悦香槟已出!

据了解,2008年是近十年来气候最为凉爽的年份之一。酩悦香槟的首席酿酒师贝诺特·古茨(Benoit Gouez)表示:“个人认为2008年是一个受海洋影响颇深的年份,这年冬季气候温和,春季多雨且多阴天,夏季气温也同样偏低,好在比较干燥。”是年9月初的雨水被随后的西北风吹散,为葡萄的成熟创造了干燥而凉爽的条件,同时赋予葡萄果实以充盈的活力、极佳的新鲜感与无可比拟的酸度。  2008年全年凉爽的气候为该年份的香槟起泡酒烙上了独一无二的印记。古茨指出自1996年以来,没有一个年份像2008年一样,在成熟的葡萄中获得如此高的酸度。  该年份香槟由40%的霞多丽(Chardonnay)、37%的黑皮诺(Pinot Noir)与23%的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混酿而成,而该年份桃红香槟中此三种葡萄的比例则分别为32%、46%与22%。  与2002年之后其他年份的酩悦香槟一样,2008年份酩悦香槟经历了7年的窖中陈年,且吐泥后陈放时间超过6个月。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