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香贝酒庄 Chateau Chambert

来源:时间:2021-08-15 08:35:31

香贝酒庄

香贝酒庄(Chateau Chambert)坐落在法国凯尔(Quercy)西南部的高原上,北距图卢兹(Toulouse)100公里,东距卡奥尔(Cahors)35公里。  酒庄总占地面积为120公顷,其中葡萄种植面积为65公顷。园地土壤以粘土(clay)和石灰岩(limestone)为主,土壤中富含矿物质,所以香贝酒庄所酿制的葡萄酒具有明显的矿物风味。葡萄园内所种植的葡萄中,马尔贝克(Malbec)占80%,梅洛(Merlot)占17%,霞多丽(Chardonnay)占3%。根据卡奥尔法定产区的规定,该产区酿制的红葡萄酒,马尔贝克葡萄品种的比例不得低于70%,而香贝酒庄酿制的红葡萄酒则采用了100%的马尔贝克。该酒庄非常注重环境的保护,从2007年开始,酒庄开始运用生物动力学的方法耕作葡萄园,并于2009年通过了欧盟的有机认证(Ecocert certification)。  香贝酒庄的历史非常悠久,最早可以追溯至公元1100年。在它的发展历程中,它曾被4个家族拥有过,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世界上知名的酒庄之一。1350年,酒庄建筑建成,后该建筑发展成为如今的酒庄城堡。随着该建筑的落成,酒庄的葡萄园便开始逐步扩张。17世纪时,香贝酒庄的葡萄酒已声名远播,在法国、俄国、英格兰等地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喜欢,其中不乏身份显赫的波尔多官员、亚维侬教皇和俄国沙皇等人,其葡萄酒在英格兰还被冠以“黑酒”(black wine)的称号。1978,该酒庄荣获了马孔(Macon)和 Bourg-en-Blaye地区的国际葡萄酒挑战赛金奖。19世纪,因为海上航运的发展,酒庄所产的葡萄酒开始热销海内外。  如今,酒庄始终致力于酿制卡奥尔地区最好的葡萄酒,庄主菲利普·勒热纳(Philippe Lejeune)聘请了最著名的酿酒师顾问之一史蒂芬·德勒农古(Stephane Derenoncourt)指导酿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