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大师丹尼斯·杜博迪因病医治无效在法国波尔多逝世

来源:时间:2021-08-14 16: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酿酒大师丹尼斯·杜博迪因病医治无效在法国波尔多逝世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波尔多1855列级庄委员会称,酿酒师、酿酒学教授兼多西戴恩酒庄(Chateau Doisy-Daene)庄主丹尼斯·杜博迪(Denis Dubourdieu)因病医治无效于波尔多(Bordeaux)逝世。委员会总裁菲利普·卡斯蒂亚(Philippe Casteja)表示,“委员会已向其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

酿酒大师丹尼斯·杜博迪因病医治无效在法国波尔多逝世

杜博迪教授是葡萄酒科学和酿酒行业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他为波尔多乃至整个葡萄酒世界留下了丰厚的遗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也会在不经意间享受到杜博迪教授数十年潜心研究得出的创新性科研成果。  作为酒庄庄主和波尔多葡萄酒顾问,杜博迪为白葡萄酒和苏玳(Sauternes)葡萄酒的贡献也获得了葡萄酒评论界普遍的肯定和赞赏。  就在上个月,杜博迪还被著名的《醇鉴》(Decanter)杂志评为了2016年度人物(Man of the Year 2016),并参加了在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高柏丽酒庄(Chateau Haut-Bailly)举办的庆祝宴会。杜博迪当时还表示,希望能与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帮助过他的人,家人和朋友共享这份荣誉。  杜博迪生前是不少波尔多酒庄顶级佳酿的酿酒顾问,如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的葡萄酒及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的白亭(Pavillon Blanc)葡萄酒。他还同时监管自家的瑞隆酒庄(Chateau Reynon)、多西戴恩酒庄和佛罗伊丹酒庄(Clos Floridene)的葡萄酒酿造。此外,杜博迪还于2009年时创办了葡萄与葡萄酒科学研究所(Institut des Sciences de la Vigne et du Vi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