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司机学开酒,完整取出软木塞不是梦!

来源:时间:2021-08-14 17: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跟老司机学开酒,完整取出软木塞不是梦!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葡萄酒开瓶按理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事实上很多葡萄酒爱好者却一直为之头疼。如果你觉得你是严重手残党,还没体验过取出一个完整的软木塞的乐趣,那就要好好学学啦!本文将从道具选择到技巧发挥上给你个全方位无死角包学包会的教程。

跟老司机学开酒,完整取出软木塞不是梦!

一、道具选择  在道具选择上我们要遵循越简单越好的原则。不带任何装饰的基础款——侍者之友开瓶器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侍者之友开瓶器分为一个卡位和两个卡位的,这里我们要选择的是更易操作的带有两个卡位的。

二、开瓶步骤  首先我们需要牢记在心的是,要想取出一个完整的软木塞,最重要的是保证开瓶器中间的螺旋钻插在软木塞的中心,并且插入的深度是刚刚好的。  第一步:将开瓶器打开成45度,以食指顶住刀背,将刀锋卡在瓶口下方凹槽处,顺时针划一圈(或固定瓶身,顺时针及逆时针各划半圈),取下瓶盖封套。  第二步:将螺旋锥对准软木塞中心向下顺时钟转至螺旋剩下一圈。  第三步:先用第一个卡位扣住瓶口,用左手紧紧握住,右手将手把竖直地提起来。这个过程中左手一定要握紧,而右手是“提”而不是推,否则容易将软木塞推断。  第四步:软木塞出来一半时,再用第二个卡位扣住瓶口,重复之前的动作。

三、问题诊断  当你已经选用了正确的道具,开瓶步骤也没错,软木塞却依然损坏了的话,你可以从以下几种情况着手检查,将问题逐个击破。  1. 检查开瓶器:随着时间的推移,开瓶器可能会老化破损,中间的螺旋钻会出现弯曲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换一个新的开瓶器了。  2. 检查软木塞:有时候我们会遇到一些长度偏长的软木塞,特别是那些来自意大利的巴罗洛(Barolo)与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产区的葡萄酒。对于这种过长的软木塞,我们不能用蛮力将其拔出,而应该在正常开瓶时将开瓶器二次插入软木塞中,利用杠杆原理将其取出。  3. 检查葡萄酒的年份:一般来说,越老的酒其软木塞越脆弱易断,这时我们就需要换另一种特殊道具了,Ah-So开瓶器的发明就是来拯救这些老酒的。  四、问题解决

就算是经验丰富的开瓶老手,也会遇到那么一两次软木塞损坏的情况,而当软木塞已确定断裂时,你也无需担心,我们仍能为你提供有效的补救措施:  1. 软木塞拔出来一段,还有一段留在瓶口处:重复正常开酒的动作,用开瓶器中间的螺旋钻,从断裂口的正面轻轻垂直旋转,慢慢用“杠杆”原理把木塞拉出。  2. 软木塞拔出来一段,还有小部分(或碎成木屑)掉到瓶里:  做法一:找一把又细又长的刀,将刀尖插入瓶塞并且捅穿它(注意刀尖尽量不要碰到瓶中酒液以免污染酒液),然后旋转刀把慢慢地将瓶塞拔出;  做法二:清理干净瓶口的软木塞碎屑,然后轻轻地将残余软木塞推入酒中。接着在瓶口放一张咖啡机滤纸,将酒倒入醒酒器中,这样便可以过滤掉橡木屑和橡木塞。  有了这篇完整的开瓶指南,相信很快你也能技巧熟练、姿势优雅地开启一瓶葡萄酒,帅气地取出一枚完整的橡木塞!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