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塞特家族——从人民教师走到勃艮第领头酒商

来源:时间:2021-08-14 16:41:0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波塞特家族——从人民教师走到勃艮第领头酒商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波塞特家族(Boisset Family)有着悠久的历史,不过不是作为酿酒世家,而是作为人民教师。看到如今家大业大的波塞特家族,你很难想象他们从20世纪60年代才步入葡萄酒行业。要知道,现在随便从勃艮第(Burgundy)挑一座酒庄,他们都能告诉你5代之前的老祖就已经开始酿酒了。但波塞特家族却是一直在教育这些酒庄的少庄主。  让-克劳德·波塞特  让-克劳德·波塞特(Jean-Claude Boisset)也是出生在勃艮第,他家隔壁就是著名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产酒村。克劳德从小就跟村子里的少庄主一起玩耍,关系混的不错。但是这也让他产生了不平衡感:别人家总有不要钱的好酒喝,我们家喝酒总要花钱。因此克劳德长大后决定从事葡萄酒行业。

波塞特家族——从人民教师走到勃艮第领头酒商

20世纪60年代开始,克劳德就跑到隔壁村的少庄主那,要他们把酒卖给自己。由于克劳德十分乐观,而且做事不屈不挠,各个少庄主经不住他的多次恳求,于是开始把酒卖给克劳德,就这样,他正式成为了一名勃艮第葡萄酒商,开始经营葡萄酒生意。  “波塞特葡萄酒小卖部”虽然开起来了,但是想要发展壮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让-克劳德·波塞特虽然小时候认识了许多少庄主,他们酒庄的历史虽然悠久,但都不是什么顶级酒庄,特级园的葡萄酒也不多。克劳德一咬牙,决定做廉价酒的生意。最开始,他跟着大伙一起,把酒卖到英国去,然后慢慢地他自己开始积累人脉,把酒往欧洲其他地方销售,甚至销往美国。其实销售廉价酒对波塞特家族的成长十分关键,因为廉价酒在欧洲、美国等地的销量远高于优质葡萄酒。那些顶级葡萄酒在整个葡萄酒市场的占比仅有约1%,因此廉价酒的市场更为开阔。此外,由于销量大,能很好地打造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根据勃艮第报告网(Burgundy Report)的报道:在克劳德的带领下,企业每年的葡萄酒销量超过百万升,真正成为勃艮第地区的领头酒商之一。  但是你以为波塞特家族就到此为止了吗?肯定不可能!  让-查尔斯·波塞特

波塞特家族——从人民教师走到勃艮第领头酒商

少庄主让-查尔斯·波塞特;图片来源:www.boissetcollection.com

让-查尔斯·波塞特(Jean-Charles Boisset)是克劳德的儿子。与克劳德不同,查尔斯出生在酒商之家,从小就住在伏旧酒庄城堡(Chateau du Clos de Vougeot)旁,这个城堡虽然不酿酒,但从1945年开始,它成为了各类品酒活动的基地,各类好酒常在此处现身。外加上城堡旁的伏旧特级园(Clos de Vougeot),让查尔斯从小就对顶级葡萄酒痴迷无比。于是,查尔斯接受家族企业以后,决定改变公司的形象,开始经营优质葡萄酒生意。  查尔斯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所以无论做什么都能狠下血本。1999年,查尔斯从各地购买了6个特级园,建立了伍杰雷酒庄(Domaine de la Vougeraie),开始了打造优质葡萄酒之路。

波塞特家族——从人民教师走到勃艮第领头酒商

伍杰雷酒庄;图片来源:www.boissetcollection.com

除了伍杰雷酒庄,查尔斯还与勃艮第的许多优质酒庄合作,收购他们的顶级葡萄酒,销往全球各地。而在勃艮第之外,现在公司还在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拥有大量酒庄,公司的产业遍布全球。  如果说这样说还难以理解波塞特家族的地位,那就看看让-查尔斯·波塞特获得的荣誉吧。从2007年开始查尔斯每年都会入选《醇鉴》(Decanter)发布的50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人物(Power List)。2013年查尔斯排在第24位,在他前面的有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和埃里克·罗斯柴尔德男爵(Baron Eric de Rothschild)这些业界大咖。此外,他还得到过《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霍特生活》(Haute Living)等多个知名杂志授予的奖项。  不到60年,从教书先生走到葡萄酒业巨头,波塞特家族可真是给所有葡萄酒从业者上了一堂好课。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