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份来自加拿大的惊喜!

来源:时间:2021-08-15 09:41:1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你有一份来自加拿大的惊喜!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如果把加拿大形容成甜蜜的国度,你会想到什么呢?可口的枫糖浆(Maple Syrup)?女神艾薇儿·拉维尼(Avril Lavigne)?这些还不够甜!请以正确的方式打开下文,你将会看到一份来自加拿大最甜美的惊喜:冰酒(Icewine)!  谈起加拿大的葡萄酒,许多酒迷们都会惊叹:“咦!加拿大也产葡萄酒?一个气候如此寒冷的地方怕是长不出什么好的葡萄吧?”酒迷们的这些反应实属正常。事实上,加拿大气候十分凉爽,红葡萄在这里很难达到完全成熟。加拿大所生产的葡萄酒的种类也十分有限。所以,多年以来,加拿大的葡萄酒产业一直以冰酒最为闪亮夺目。  冰酒

你有一份来自加拿大的惊喜!

冰酒虽原产于德国,但真正声名远扬却是在加拿大。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加拿大几乎年年都可以酿造冰酒。这个国家充分利用寒冬的恩赐,生产各种冰酒,包括起泡冰酒和冰红酒等。  有人把冰酒称为“液体黄金”或“神仙金油”,虽略为夸张,但却道出了冰酒的珍贵及其酿造过程的艰辛。在正常情况下,葡萄会在秋天采收,而酿造冰酒的葡萄却在成熟以后仍需挂在枝头,待到12月,甚至是来年的1月或2月再被采摘。采摘者需要在某个时机成熟的夜晚,亲手摘下一串串冰冻的葡萄。这个过程看似简单,但却极为熬人。葡萄园主除了需要确保成熟的葡萄在枝头上不被秋雨侵蚀,还要时刻警惕野鹿和老鹰等动物前来觅食。所以说,冰酒确实贵得有理。  说起加拿大的冰酒,就不得不提两个冰酒圣地:安大略省(Ontario)和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俗称卑诗省)。  安大略省

枫叶国75%的冰酒产自安大略省,而安大略省最好的冰酒则来自尼加亚拉半岛(Niagara Peninsula),这里种有优质的雷司令(Riesling)、白皮诺(Pinot Blanc)、灰皮诺(Pinot Gris)和琼瑶浆(Gewürztramine),而当地优质的冰酒多采用雷司令和美法杂交品种威代尔(Vidal)酿造。  卑诗省

在枫叶国的另一端——卑诗省,其葡萄酒产业正在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从20世纪90年代至今,该地区的酒庄已从19家增加至273家。而卑诗省最有名的产区当属欧肯那根谷(Okanagan Valley),这也是全球最寒冷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欧肯那根谷的气候属于大陆性气候,冬季十分寒冷,夏季炎热且昼夜温差大。由于欧肯那根谷11月份的温度就会降到零下14-零下8摄氏度,因此十分适合酿造冰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