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拉图虽未售卖,酒迷好奇心却不受妨碍

来源:时间:2021-08-14 20:41:0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5拉图虽未售卖,酒迷好奇心却不受妨碍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自2012年份开始,波尔多五大名庄之一的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已不再遵照波尔多期酒制度提前在市场上出售,而是在酒庄认为适宜的时候才会投放市场。2015年份的拉图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Latour, Pauillac, France)同样没有像其他波尔多名庄葡萄酒一样发布价格,不过,人们仍然十分关心这个优秀年份的一级名庄葡萄酒到底品质如何?

2015拉图虽未售卖,酒迷好奇心却不受妨碍

拉图城堡参加期酒体系的最后一款酒——2011年拉图城堡红葡萄酒

按照五大名庄总体表现来说,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是优雅平衡的杰出代表,玛歌(Chateau Margaux)与拉图在一起会有明显的女性气质与男性气质的差别。侯伯王(Chateau Haut-Brion)因其稳定的品质以及迷人的矿物气息而闻名,而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的风格则介于拉菲古堡和拉图酒庄的风格之间,但其出色的品质和每年一换的艺术酒标同样使其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个性印象。  在2015年份的五大一级庄正牌酒中,人们对玛歌的兴趣显然更大。为2015玛歌打了满分的著名葡萄酒评论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也如期品尝了此年份的拉图城堡红葡萄酒,并给出了96-97的评分,同时评论道,“此酒口感异常浓缩优雅,酿造精致,结构极佳。酒体饱满,紧致活泼,带有浓郁的黑醋栗和黑樱桃的味道,单宁紧致,质地柔滑,矿物风味突出。”  此外,著名葡萄酒杂志《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和《醇鉴》(Decanter)也分别为此酒给出了95-97和97的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