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鲁道夫酒庄 Domaine Rodolphe Demougeot

来源:时间:2021-11-08 10:35:00

鲁道夫酒庄

鲁道夫酒庄(Domaine Rodolphe Demougeo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默尔索(Meursault)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的一家小型精品酒庄。  鲁道夫酒庄由鲁道夫·徳姆乔(Rodolphe Demougeot)创建于1992年。鲁道夫的祖父是一名酿酒师,在鲁道夫小的时候,他常常会带鲁道夫一起工作,并时不时让鲁道夫帮忙搭把手。鲁道夫因此接触到了很多葡萄酒酿造知识,积累了一定的酿酒经验。1992年,鲁道夫在莫卢瓦塞村(Meloisey)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酒庄。经过7年的努力经营,鲁道夫将酒庄的葡萄园面积扩大了5公顷,并将酒庄迁至默尔索村。  鲁道夫酒庄现拥有8公顷的葡萄园,分布在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默尔索、蒙蝶利(Monthelie)和玻玛(Pommard)等村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在葡萄园的管理上,鲁道夫借鉴了许多有机农业的种植和养护方法。鲁道夫酒庄葡萄园内不使用任何除草剂,而是通过在园内放养马匹来帮助除草,同时马的粪便也可以用来为葡萄藤施肥。酒庄还会定期组织人员进行修剪工作,除去葡萄藤多余的枝蔓、新梢和叶片等,确保葡萄以完美的状态生长。  鲁道夫酒庄以手工方式采收葡萄,采下来的白葡萄会经过3小时的整串压榨,榨出来的葡萄汁在不锈钢控温发酵罐完成酒精发酵后,会在228升或350升的橡木桶中陈酿,最后使用重力装瓶法(Gravity Bottling)装瓶。而采摘下来的红葡萄会被放入板条箱中运输,以最大程度地保留葡萄的浆果香气。经过筛选、去梗和破皮的葡萄会置入发酵罐发酵12-20天,最后与白葡萄酒一起在酒庄内装瓶。  目前,鲁道夫酒庄出产的酒品共有15款,包括4款霞多丽白葡萄酒和11款黑皮诺红葡萄酒。鲁道夫酒庄的葡萄酒品质优良,经常出现在法国多家葡萄酒杂志列出的各类排行榜上,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