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腾纳菲特溪酒庄 Tenafeate Creek Wines

来源:时间:2021-11-05 20:35:13

腾纳菲特溪酒庄

腾纳菲特溪酒庄(Tenafeate Creek Wines)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酒庄。2015年,该酒庄在著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所著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指南》(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中被评为“黑五星酒庄”。  腾纳菲特溪酒庄由拉里·科斯塔(Larry Costa)和他的儿子迈克尔·科斯塔(Michael Costa)共同创建于2002年。拉里和迈克尔都十分热爱葡萄酒,拉里曾经是一名理发师,平日里把酿酒作为业余爱好,在上世纪的90年代末,他由于患上眼疾而不得不提前辞去工作。迈克尔则在阿德莱德大学主修酿酒学专业,毕业后又分别前往了意大利和法国继续深造和工作。2002年,迈克尔回到澳大利亚,和已经退休的父亲共同创建了腾纳菲特溪酒庄并担任该酒庄的酿酒师。  腾纳菲特溪酒庄的葡萄园海拔较低,夏季凉爽而漫长,因此园内的葡萄有了更长的生长期去积累糖分并得到集中凝练的风味。目前,葡萄园内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有西拉(Shiraz)、内比奥罗(Nebbiolo)和歌海娜(Grenache)等。  腾纳菲特溪酒庄只选用自有葡萄园出产的葡萄来酿造葡萄酒,并一直使用古老而传统的酿造工艺。每年待葡萄成熟后,酒庄便会安排工人采摘和筛选葡萄,随后,完成去梗和破皮的葡萄会被置入小型的无盖发酵罐中发酵十天左右,红葡萄酒的发酵温度为18-28℃,白葡萄酒的发酵温度则为15-18℃。十天过去后,酿酒师把完成发酵的葡萄酒放入传统的篮式压榨机内,把酒渣中的残留成分压榨出来。最后,他们还会采用苹果酸乳酸发酵的方法来中和酸度,柔化葡萄酒的口感。  目前,腾纳菲特溪酒庄已经出产了逾20款风味各异的葡萄酒,包括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起泡酒等,可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这些葡萄酒不仅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还在不少葡萄酒竞赛和葡萄酒专家评分中获得好评,其中2010年份的西拉干红葡萄酒和2012年份的歌海娜干红葡萄酒被詹姆士·韩礼德给予了95分以上的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