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教堂山酒庄 Mount Cathedral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10-31 12:35:03

教堂山酒庄

教堂山酒庄(Mount Cathedral Vineyards)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中部的上高宝(Upper Goulburn)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式酒庄。  教堂山酒庄成立于1995年,由罗莎(Rosa)和阿瑞纳(Arena)夫妇所共同创建。酒庄葡萄园的第一批葡萄树种植着1.2公顷的梅洛(Merlot)和0.8公顷的霞多丽(Chardonnay)。1996年,葡萄园新种植了2.5公顷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0.5公顷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树种植在朝北的斜坡之上,能够获得充足的阳光。酒庄采用VSP垂直定位架构系统(Vertical Shoot Position)来进行葡萄树的栽培。从葡萄树的剪枝、疏叶、蔬果到葡萄果实的采摘,酒庄都是通过人工的方式完成的。在葡萄树生长的整个过程中,酒庄不使用杀虫剂、除草剂等化学试剂,让葡萄树尽可能保留更多的天然风味。  教堂山酒庄坚信“伟大的葡萄酒源自优质的葡萄果实”的酿酒理念。经采摘后的葡萄果实会被快速地运送至现代化的酿酒厂,白葡萄果实在成串压榨后会被置入木桶中进行发酵,熟化是在高品质的法国橡木桶中进行的。期间,酿酒师会进行酒泥的搅动,还有一部分会进行苹果酸乳酸二次发酵。随后,酒庄会将葡萄酒进行过滤和装瓶。红葡萄酒经压榨后会被置入开放式容器中进行发酵,并且会定期进行人工翻动。红葡萄酒的熟化时长一般为18至22个月,酿酒过程完成后,酒庄会进行轻微的过滤,尽量不影响葡萄酒的风味。  教堂山酒庄被《詹姆士·韩礼德澳大利亚葡萄酒指南》(James Hallidays 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评为5星级酒庄,其出产的葡萄酒也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目前,教堂山酒庄发布的酒款有霞多丽、梅洛、珍藏版赤霞珠葡萄酒、赤霞珠-梅洛混酿葡萄酒等,这些酒款也多次获得业内人士的高度称赞。例如,2012年份赤霞珠-梅洛混酿红葡萄酒和2010年份赤霞珠葡萄酒分别获得了詹姆士·韩礼德给予的95分和94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