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优莱百利酒庄 Uleybury Wines

来源:时间:2021-10-31 10:35:24

优莱百利酒庄

优莱百利酒庄(Uleybury Wines)位于澳大利亚的南澳州(South Australia)产区,是该区内一座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优莱百利酒庄由托尼·皮普切拉(Tony Pipicella)创建于1995年。1988年,来自意大利的皮普切拉家族在优莱百利(Uleybury)地区购买了一大片土地,用于种植苜蓿草和蔬菜等作物。1995年,托尼决定开始在这片土地上种植酿酒葡萄。他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在托尼的童年时期,他的父亲就曾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Calabria)种植葡萄并酿造葡萄酒,这使得托尼很早便接触了许多与葡萄酒相关的事物;二是优莱百利当地的气候及土壤都极其适合葡萄种植。2000年,优莱百利酒庄发布了它第一个年份的三款酒,即赛美蓉干白葡萄酒(Semillon),优莱教堂西拉干红葡萄酒(Uley Chapel Shiraz)和歌海娜-西拉混酿干红葡萄酒(Grenache-Shiraz)。这些酒款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这激励了优莱百利酒庄在酿酒上投入更多的热情和精力。  优莱百利酒庄拥有一片面积为128公顷的葡萄园,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多达14种,其中主要品种为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赛美蓉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葡萄园所属的地区为地中海气候,具有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的特点,这正好同葡萄的生长习性一拍即合。园内的石灰岩土壤排水性良好,而且能赋予葡萄酒极其丰富的矿物质风味。  优莱百利酒庄自始至终坚持人工采摘和尽量减少人为干预的酿酒方法,以求酒品能够反映出产地的土壤、气候、品种和季节等特征。托尼认为,现下大型企业按市场需求来批量生产酒品,酿酒行业逐渐受到此类企业的支配,在这样的背景下,他所坚持的经营方式是打造优秀酒庄的必经之路。  目前优莱百利酒庄出产的酒品多达37款,其中较有名的有优莱教堂、酒展珍藏(Show Reserve)和AP珍藏(AP Reserve)等系列。优莱百利酒庄的酒品在国内外的各类葡萄酒比赛中获奖无数,并且受到包括《酒国杂志》(Winestate Magazine)在内的多家葡萄酒评论媒体的广泛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