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巴特灵酒庄 Domaine Butterlin

来源:时间:2021-10-30 18:35:12

巴特灵酒庄

巴特灵酒庄(Domaine Butterlin)位于法国的阿尔萨斯(Alsace)产区,是当地一座家族经营的小型精品酒庄。  巴特灵酒庄由让-欧内斯特·巴特灵(Jean-Ernest Butterlin)创立,他曾管理酒庄的各项事宜,参与从栽培、酿造到销售的各个环节。让-欧内斯特的儿子欧内斯特·巴特灵(Ernest Butterlin)则专注于葡萄栽培,他在1947年邂逅了同样来自酿酒家族的丽雅·曼恩(Lea Mann)。二人情投意合,结婚后共同经营酒庄,销量逐年攀升。夫妇二人的小儿子让·巴特灵(Jean Butterlin)是酒庄的现任庄主,他与妻子苏珊娜(Suzanne)继承了家族精神,保留传统的酿造方式,辛勤耕耘,为消费者打造优质的葡萄酒。让的大儿子托马斯(Thomas)也在2009年加入了家族的葡萄酒事业,在贸易方面贡献力量。  巴特灵酒庄共拥有葡萄园8公顷,包括30多个田块,分布在5个区域。维托海姆(Wettolsheim)的山坡上土壤丰富、有深度,出产香气充沛、结构优良的葡萄酒,种植了灰皮诺(Pinot Gris)、雷司令(Riesling)、琼瑶浆(Gewurztraminer)和黑皮诺(Pinot Noir)。而广阔的平原地带则具有排水性良好的土壤,深度较浅,在春季较早升温,出产果味浓郁、活泼的葡萄酒,种植了白皮诺(Pinot Blanc)和雷司令葡萄品种。酒庄一年四季的劳作尽量由人工完成,虽然机械能够提高效率,但他们认为优质的葡萄园不可缺少人工劳动。到了收获季,酒庄会雇佣20人的采摘小队,在两周内,对所有葡萄进行人工采摘。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巴特灵酒庄尽量减少人工干预,确保葡萄酒的浓郁度和复杂度。葡萄采摘后,酒庄立即进行压榨,避免葡萄损伤或意外发酵。压榨后的葡萄汁会静置12到24小时,以便分离沉淀物,获得较为清澈的葡萄汁用于发酵。发酵的时间长短不一,完全发酵将得到强劲的干白葡萄酒,甜白葡萄酒则会提前中断发酵。随后,葡萄酒在橡木桶中熟成至次年春季。装瓶后的葡萄酒按照不同类型,可能会在发售前再瓶陈一段时间。  目前,巴特灵酒庄共推出十几款白葡萄酒,包括甜型和干型,品质优良,受到业界好评。其中,2008年份巴特灵斯塔因鲁伯(阿尔萨斯特级园)琼瑶浆甜白葡萄酒(2008 Domaine Butterlin Steingrubler Gewurztraminer)曾在2011年世界葡萄酒大赛(Concours des Vins du Monde)中获得金奖,1999年份的巴特灵迟摘灰皮诺甜白葡萄酒(1999 Domaine Butterlin Vendanges tardives Pinot Gris)则获得《吉尔伯特-盖拉德葡萄酒指南》(Guide Des Vins Gilbert & Gaillard)给出的90分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