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达慈酒庄 Domaine d'Alzipratu

来源:时间:2021-09-25 08:35:07

达慈酒庄

达慈酒庄(Domaine d'Alzipratu)位于法国科西嘉(Corsica)岛西北部的巴拉涅(Balagne),距离卡尔维(Calvi)8公里。该酒庄由亨利路易德拉格朗治男爵(Baron Henry Louis de la Grange)创建于上世纪60年代。酒庄得名于达慈修道院(Couvent d'Alzipratu),该修道院的拥有人即是亨利路易德拉格朗治男爵。后来酒庄为莫里斯阿卡维瓦(Maurice Acquaviva)所有,在他退休之后,酒庄交由他的儿子和儿媳,皮尔埃阿卡维瓦(Pierre Acquaviva)和塞西莉亚阿卡维瓦(Cecilia Acquaviva)共同管理。  酒庄拥有面积为30公顷用于种植葡萄的土地,这些土地分别位于修道院的北端与卡伦扎纳(Calenzana)村西端10公里的地方。酒庄的葡萄种植得益于良好的地理位置以及地中海气候。葡萄生长在格罗苏山(Monte Grossu)山顶海拔1950米的地方,距离海边仅需5分钟的路程。酒庄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有:涅露秋(Niellucciu),司琪卡雷洛(Sciacarellu),歌海娜(Grenache)和维蒙蒂诺(Vermentino)。其中,涅露秋是法国科西嘉岛种植最广泛的本土红葡萄品种,往往与本土红葡萄品种司琪卡雷洛进行混酿。涅露秋葡萄酒果香足,伴有新鲜草本植物气息和红色水果味,口感酸爽多汁。作为科西嘉种植面积最广的白葡萄品种,维蒙蒂诺是酿制该岛法定白葡萄酒的主要葡萄品种。  酒庄的酒窖由新旧两部分构成。旧酒窖历史悠久,内部配有品尝间和销售点,而新酒窖则拥有先进的现代酿酒设备。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包括:斐乌梅干红葡萄酒(Fiume seccu Rouge),斐乌梅桃红葡萄酒(Fiume seccu Rose), 斐乌梅干白葡萄酒(Fiume seccu Blanc),普蒙特葡萄酒(Cuvee Pument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