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肖维纳酒庄 Domaine Chauvenet-Chopin

来源:时间:2021-09-13 18:35:01

肖维纳酒庄

肖维纳酒庄(Domaine Chauvenet-Chopin)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著名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区,该酒庄以酿造勃艮第传统风格的红葡萄酒而闻名,出产了许多丰富、复杂的顶级佳酿。  1975年,休伯特·肖维纳(Hubert Chauvenet)开始经营家族酒庄。1985年,肖维纳先生迎娶了肖邦葛罗菲尔酒庄(Domaine Chopin-Groffier)的伊夫琳·肖邦(Evelyne Chopin),夫妻二人将2个家族的葡萄园合并起来。此后多年,肖维纳先生都同他的岳父丹尼尔(Daniel)共同经营酒庄,共同负责酿造工作。直至1966年,丹尼尔退休,酒庄的酿酒工作全部由肖维纳先生负责。虽然丹尼尔已经退休了,但是他仍然在酒庄的葡萄园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勤勤勉勉。2001年,肖维纳先生与妻子将2个酒庄组合成肖维纳,继续将两个家族的传统风格发扬光大。  目前,肖维纳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14.5公顷,分为14个葡萄园,全部分布于勃艮第夜丘( Cote de Nuits)产区,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这些葡萄园中有多个著名的一级园,包括阿吉拉园(Aux Argillas)、希诺园(Les Chaignots)、美格斯园(Les Murgers)和朔雷(Aux Thorey)园等;另外还有伏旧特级园(Clos de Vougeot)以及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和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等法定AOC园。在葡萄园的管理上,肖维纳夫妇二人坚持采用可持续发展的方法,精心呵护每一棵葡萄树。  在葡萄酒的酿造上,肖维纳酒庄也颇有自己的特色。酒庄的酿酒葡萄全部是手工采摘,每一款酒的酿酒葡萄都要先在带振动的操作台面上进行挑选。在浸皮过程中,肖维纳酒庄不是采用倒灌法,而是采用压帽法。肖维纳酒庄酿造的葡萄酒都在酒庄装瓶,在装瓶前,需在橡木桶中熟成12至18个月,具体熟成时间主要取决于当个年份的情况以及葡萄酒的等级。肖维纳酒庄酿造的葡萄酒涵盖了特级园、一级园、村庄级以及大区级4个等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