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清酒酿造商的秘密

来源:时间:2021-09-13 16:59:35

在荧光灯的嗡嗡声、冰箱冷凝器的断断续续的咕噜声和工业级燃气火焰的扑腾嘶嘶声中,米克·贾格尔的声音忽高忽低:

加利福尼亚州科维纳市的一个工业园区里,一个隐藏在清洁用品和不锈钢工具下的小型立体声音响正在播放“主街上的流放”。滚石乐队在这个夏天的晚上全力以赴,36 岁的他也是如此清酒酿酒师 James Jin。当他在洛杉矶地区唯一的精酿清酒酿酒厂和品酒室负责Nova Brewing Co. 的业务时,他的目标非常明确——这几乎是一场舞蹈。

热气腾腾的清酒米饭在钢架上冷却,金狂热地在工具和容器上喷洒消毒剂。大米是酒精饮料中的三种主要成分(除了水和有助于发酵的真菌)之一,其制备需要非常注意温度、湿度和含水量等因素。

涉及科学和数据,但金似乎更像是一门艺术,用戴手套的手指砸碎几粒热气腾腾的米饭,看看它的“心脏”。他很满意,用更多的消毒剂喷洒手套,然后继续下一步。

“当我开始酿造时,”他说,“我脑子里有很多事情,有时我会发疯。”

“我需要记住的事情太多了,”Jin 一边说一边继续听 Stones。“我需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我认为这是一种冥想形式。尤其是在半夜。我觉得其他人都在睡觉,而我一个人。这音乐在我脑海中流动。我觉得我在里面跳舞。这让我开心。”

Jin 通往 Nova Brewing 的道路并不完全是一条直线。他是洛杉矶本地人,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主修日语,并在日本完成了学位。然后他在那里工作了六个月教英语,并存下足够的钱在欧洲和亚洲徒步旅行,据他统计,有 26 个国家,将近两年。

中国到俄罗斯,俄罗斯到乌克兰,乌克兰到波兰,波兰到德国到荷兰,英国到法国,法国到西班牙,西班牙到意大利,意大利到希腊。他骑自行车、火车、公共汽车或渡轮旅行,住在青年旅舍,为了省钱,主要吃白菜和米饭。有一次,金飞到印度,在那里学习了几个月的冥想,然后周游东南亚。25岁时,他定居在泰国。“当我到达泰国时,我爱上了这个国家,所以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并在那里生活了大约四年。”

在再次教英语时——为了“支付账单”——金说他屈服于抑郁症,经常喝酒睡觉。“我会在农村教书,每天晚上都会很郁闷,无所事事。我会喝整瓶威士忌,此外,每天还要喝四大瓶啤酒,直到我昏倒。我在工作时喝醉了。我一直喝醉了。”

他自己的期望之重几乎无法承受。“不知道如何处理我的生活。感觉我对世界没有任何改变或影响。......感觉我的生命被浪费了,“他回忆道。“从大学一年级开始,这些想法就一直在我脑海中浮现。”

最终,Jin 回到家并在日本食品、酒类和餐厅用品分销商 Mutual Trading Co. 找到了一份工作。在 MTC 担任销售代表期间,他成为了清酒专家——销售清酒,为买家、餐厅和酒吧员工组织教育课程,并组织与清酒相关的活动。他的兴趣变成了一种痴迷,当他还在 MTC 工作时,Jin 就读于该公司的美国清酒学校,成为一名经过认证的清酒侍酒师。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