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万丽酒庄 Chateau La Variere

来源:时间:2021-09-12 18:35:04

万丽酒庄

万丽酒庄(Chateau La Variere)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安茹(Anjou)产区,毗邻布里萨克屈安塞(Brissac-Quincé)村庄。该酒庄原本是中世纪的一座庄园,其葡萄种植历史可以追溯至15世纪。酒庄拥有两个存放桶装酒的酒窖,其中最古老的一个酒窖建造于15世纪,其建筑风格优美而独特。万丽酒庄以酿造知名的AOP安茹葡萄酒而享誉法国。

1850年,博若家族(la famille de Beaujeau)买下了万丽酒庄,并延续了酒庄的酿酒传统。如今,该酒庄的庄主兼酿酒师是雅克·博若(Jacques Beaujeau),他将传统的酿酒工艺与现代酿酒技术结合,以酿造具有独特风味的安茹葡萄酒。  万丽酒庄葡萄园位于安茹产区,面积为110公顷。这里的土地不仅开阔,土壤类型多种多样。从地质学的角度看,这些葡萄园地处巴黎沉积盆地与阿摩力克山之间,铺满白色碎石的盆地与黑色坚硬岩石的山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酒庄采用合理的农业生产模式(Agriculture raisonnee),为葡萄的健康生长提供了最佳的风土条件。葡萄园内允许生长的青草可以吸收过量的雨水,修剪后的杂草可以用来充当肥料。葡萄园中不使用杀虫剂,而是借助瓢虫等食肉昆虫除去害虫。园内葡萄植株的平均密度为5,000株/公顷,葡萄树间距约2米。酒庄用于酿造红葡萄酒的葡萄品种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其中,品丽珠是卢瓦河谷产区种植最多的葡萄品种,安茹产区的温和气候以及适当的降雨量(每年600毫升)为品丽珠提供了理想的生长条件。此外,酒庄还用白诗南(Chenin Blanc)酿造卢瓦尔河谷甜白葡萄酒,酒庄酿造的安茹桃红葡萄酒则是由品丽珠和赤霞珠混合酿造而成。万丽酒庄酿造的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具有浓郁果香,十分适合夏日佐餐,冷藏后饮用更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