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亚力士甘宝酒庄 Maison Alex Gambal

来源:时间:2021-09-06 20:35:03

亚力士甘宝酒庄

亚力士甘宝酒庄(MaisonAlexGambal)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伯恩(Beaune)产区,是该产区的一座知名酒庄。

亚力士甘宝酒庄创建于1997年,其创始人是亚力士·甘宝(AlexGambal)。亚力士对葡萄酒有着浓烈的热情,曾报读葡萄栽培课程,游历参观勃艮第产区的众多酒庄。经过几番斟酌之后,亚力士将酒庄选址在伯恩产区。亚力士创建酒庄的目标是为了酿造出能反映勃艮第优质风土的纯正葡萄酒。

亚力士甘宝酒庄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沃尔奈(Volnay)产区,园内种植了黑皮诺(Pinot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亚力士坚信天然纯正的葡萄是酿造优质葡萄酒的首要前提。因此,在葡萄栽培过程中,亚力士尊重葡萄的自然生长规律,不使用化学肥料或者除草剂。此外,他还定期安排人工修剪葡萄藤,清理园内垃圾。待葡萄充分成熟时,酒庄以人工方式进行葡萄采摘。除了采用庄内葡萄园的葡萄酿酒外,该酒庄还会从其他优质产区购买大批量葡萄,比如香波-慕西尼村(Chambolle-Musigny)、菲克桑村(Fixin)、伏旧(Vougeot)和夏山-蒙哈榭村(Chassagne-Montrachet)等产区。

亚力士甘宝酒庄遵循勃艮第产区传统的酿酒理念。所有采摘的葡萄都需要经过精心挑选,只有品质优秀的葡萄才能用于酿造。在酿造霞多丽白葡萄酒时,亚力士甘宝酒庄会先将葡萄果实倒入气压机中,轻度按压2到3个小时,使葡萄破碎成汁。按压结束后,再由人工将葡萄汁倒入发酵桶中,用天然酵母进行发酵。发酵完成的葡萄酒继续在桶内陈年10到16个月。陈年期间,酒庄不会进行人为干预。待陈年结束,酒庄会安排一次倒罐,之后再进行下胶,不进行过滤。

在酿造黑皮诺葡萄酒时,亚力士甘宝酒庄先将葡萄去梗,再倒入酒槽内低温浸渍5到8天。之后再进行酒精发酵,发酵时间维持在10到14天左右。发酵完成后,酒庄对葡萄酒进行压榨,以萃取充足的单宁和风味物质。接着,酒庄会将葡萄酒倒回发酵桶内进行第二次发酵——苹果乳酸发酵,并在桶内陈年10到16个月。陈年完成后酒庄会进行一次倒罐,再在酒庄内进行装瓶,装瓶前既不下胶也不过滤。

亚力士甘宝酒庄现已推出多款优质葡萄酒,获得了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认可,已发展成为勃艮第产区内一颗耀眼的明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