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宾森兄弟酒庄 Domaine Pinson Freres

来源:时间:2021-09-01 18:35:03

宾森兄弟酒庄

宾森兄弟酒庄(Domaine Pinson Frere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最北部的夏布利产区(Chablis),源于当地一个古老的酿酒师家族。  宾森家族第一次出现在夏布利的历史记载中是在1640年,距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1880年,路易·宾森(Louis Pinson)开始在当地出售葡萄酒,他很有可能是夏布利第一个零售庄园葡萄酒的酿酒师。上世纪80年代,劳伦(Laurent)和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兄弟在完成有关葡萄种植的学习后,从伯恩(beaune)回到了夏布利,帮助祖父一起经营家族酒庄。在祖孙三代的共同努力下,酒庄规模逐渐扩大,葡萄园从最初的4公顷发展到12公顷。酒庄设备也得到及时更新,不仅重建了一座现代化的酿酒车间,更新了酿酒设备,还采用了全新的采收系统。2008年,劳伦的女儿沙琳(Charlene)也加入了酒庄团队,成为宾森兄弟酒庄的新一代成员。  宾森兄弟酒庄的葡萄园均位于夏布利中心地区,包括2.94公顷夏布利葡萄园、7.02公顷夏布利一级园和2.57公顷夏布利特级园。夏布利地区气候寒冷,成就了该地葡萄酒细腻的口感和激爽的酸度。园内著名的启莫里阶石灰土(Kimmeridgian)富含牡蛎壳化石,赋予了葡萄酒十足的矿物质风味。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宾森兄弟酒庄在葡萄园管理方面也倾注了大量心血,采用居由式剪枝、去蕾和绿色采收等方法控制园区单位产量,获得更浓郁的果味。酒庄尊重风土,养护工作中拒绝使用化学除草剂和杀虫剂,减少环境破坏。在收获季节,葡萄园的所有果实均由人工进行整串采摘,保持葡萄的新鲜和完整。  葡萄在运抵酿酒车间后均经过二次筛选。出于对风土的信仰,宾森兄弟酒庄会根据地块和年份差异调整酿酒工艺,以充分展现各个地块的风土特色。例如,在发酵容器上,酒庄选用新橡木桶对部分来自一级园和特级园的葡萄进行发酵,而其他园区的葡萄则选用不锈钢桶发酵;在熟化方面, 所有一级园和特级园葡萄酒均采用桶龄2-8年的旧橡木桶陈酿,其余葡萄酒则在不锈钢桶中度过熟化期。酒庄的村庄级葡萄酒通常需培养9个月,一级园需12个月,特级园需要18-24个月。  宾森兄弟酒庄共推出了9款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包括口感新鲜,充满矿物味和花香的夏布利白葡萄酒;口感浓郁集中、果味突出的夏布利一级园葡萄酒;以及口感丰富、有力,完美展现特级园风土的克洛斯园(Les Clos)葡萄酒。酒庄葡萄酒不仅数次登上《桦榭葡萄酒指南》(Hachette Guild)等专业葡萄酒杂志,在醇鉴葡萄酒国际大奖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等国际赛事上也不小的收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