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克鲁-洛奇酒庄 Domaine Clusel-Roch

来源:时间:2021-08-29 12:35:04

克鲁-洛奇酒庄

克鲁-洛奇酒庄(Domaine Clusel-Roch)位于法国罗讷河谷最北端的法定葡萄酒产区的罗第(Cote Rotie)产区。该酒庄由吉尔伯特•克鲁塞(Gilbert Clusel)和他的妻子布丽奇特(Brigitte)、儿子纪尧姆(Guillaume Clusel)共同管理。  克鲁-洛奇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50年代,雷纳•克鲁塞(Rene Clusel)和他的妻子约瑟芬•克鲁塞(Josephine Clusel)开始在阿布斯地区种植蔬菜和水果,并且还售卖瓶装酒。这段时期,罗第产区酿造的葡萄酒没有名气,但是由于雷纳和葡萄酒鉴赏家交情不浅,酒还能得以卖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酒庄的葡萄园近乎荒废,种植葡萄的山腰上长满了金雀花、灌木丛,甚至是穿透了挡土墙的橡树。雷纳之子吉尔伯特相信酒庄的命运和罗第产区息息相关,很快他就完成了学业回到父亲的酒庄,并且开始清理和翻修古老的葡萄园。雷纳退休时,酒庄已经拥有3.5公顷葡萄园。此外,雷纳还从其父母那里得到了一块名为“大地”(Grandes-Places)的葡萄园。  上世纪90年代,酒庄的葡萄园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例如,重新采用人力来耕地,停止使用化学剂。这一系列措施加快了酒庄在20世纪实行有机农业的步伐。如今,吉尔伯特之子纪尧姆也加入了酒庄的管理队伍中。  酒庄拥有面积为8公顷的葡萄园,这些葡萄园是里昂地区最古老的葡萄园,它们分别是位于罗第产区的阿布斯葡萄园(Ampuis),位于孔得里约产区的孔得里约葡萄园(Condrieu)和位于莱昂丘(Coteau du Layon)的米勒西葡萄园(Millery)。阿布斯葡萄园面朝东南,土壤中含有黑色的云母片岩,这里主要种植西拉(Syrah)。孔得里约葡萄园由多块散碎的田地组成,其土壤主要由花岗岩土构成,这里主要种植维欧尼(Viognier)。米勒西葡萄园位于米勒西市和格里尼市(Grigny)之间,靠近罗讷河,此处地势平坦,土壤由大量冰碛石、沙土和鹅卵石构成。这里主要种植佳美(Gamay)和霞多丽(Chardonnay)。酒庄种植的葡萄植株密度平均为8,000株/公顷,葡萄均为手工采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