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菲利普·吉拉德酒庄 Domaine Philippe Girard

来源:时间:2021-08-24 14:35:06

菲利普·吉拉德酒庄

菲利普·吉拉德酒庄(Domaine Philippe Girard)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的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吉拉德家族(Girard Family)的酿酒传统代代相传,至今已拥有了5个多世纪的历史。现在,菲利普·吉拉德酒庄由现任庄主兼酿酒师菲利普·吉拉德(Philippe Girard)和他的儿子阿诺(Arnaud)一起打理。  菲利普·吉拉德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共25英亩,分布在萨维尼、佩尔南-韦热莱斯(Pernand-Vergelesses)、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玻玛(Pommard)和沃尔奈(Volnay)这六个产酒村,主要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辅以少量的霞多丽(Chardonnary)和阿里高特(Aligote)。在葡萄园的管理方面,菲利普·吉拉德酒庄十分注重控制葡萄的产量,力求使每一颗葡萄都能达到最佳的成熟状态,很好的保证了酒庄酿造出的葡萄酒在其年轻时便具有无穷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菲利普·吉拉德酒庄所拥有的葡萄树都是树龄较高的老藤,其中萨维尼一级园(Savigny Premiers Crus)的葡萄树树龄更在40-70年之间,这使得菲利普·吉拉德酒庄的葡萄酒更具复杂性和陈年潜力。  现在,吉拉德家族一共有两位酿酒师——菲利普和让-雅克·吉拉德(Jean-Jacques Girard)兄弟两人。菲利普在沿袭家族酿酒传统的同时,赋予了菲利普·吉拉德酒庄的葡萄酒更多的新鲜与活力,而让-雅克所酿造的葡萄酒则充满个性、更具异域风情。一般来说,菲利普·吉拉德酒庄所有的葡萄在进行为期8-10天的发酵之前都要经过100%去梗和4-5天的低温浸渍。完成发酵的葡萄酒又会被置入橡木桶中熟成10-12个月,其中,萨维尼一级园的葡萄酒会被置入25-35%新的橡木桶熟化,而科尔登特级园(Corton Grand Cru)的葡萄酒则会被置入40-50%新的橡木桶中熟化。  目前,菲利普·吉拉德酒庄一共有13款葡萄酒,其中有10款黑皮诺红葡萄酒、1款阿里高特白葡萄酒和2款霞多丽白葡萄酒。这些酒款酿制精良,不仅带有传统葡萄酒的特点,又蕴含着现代葡萄酒的独特个性,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与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