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普希茂酒庄 Chateau De Premeaux

来源:时间:2021-08-19 10:35:08

普希茂酒庄

普希茂酒庄(Chateau De Premeaux)位于法国著名产区勃艮第夜丘(Cote de Nuits)的夜圣乔治村(Nuit-Saint-Geogre),是一座家族经营的酒庄。

普希茂酒庄城堡在1769年被大火烧毁,后于19世纪才重建在原址上。20世纪初,佩尔蒂埃(Pelletier)家族便开始在这片土地上种植葡萄,酿酒技术一直以父承子继的方式传承下来。作为第五代继承人,阿诺·佩尔蒂埃(Arnaud Pelletier)于1983年接管酒庄。阿诺在汲取先辈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酒庄无论在葡萄种植还是葡萄酒酿造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改善。

普希茂酒庄的葡萄园共占地14公顷,从勃艮第大区级到夜圣乔治产区的村庄级和一级园皆有分布。园内主要以石灰质黏土和白垩土为主,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采收季时,葡萄由人工进行采摘,之后送入酒窖置于分拣台上进行筛选。除了自有葡萄园,酒庄还会购买优质葡萄用于酿酒。

在酿造红葡萄酒时,筛选后的葡萄会按地块分开,在冷浸渍后被置于橡木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发酵温度通常控制在30度以下。之后,葡萄酒液会被转移至橡木桶中陈酿18至20个月,新桶的使用比例不会超过30%。在酿造白葡萄酒时,压榨后的葡萄汁液会被置于桶中低温发酵2周左右。为保留葡萄酒的独特风味和丰富口感,酒庄在装瓶前不会对葡萄酒进行下胶和过滤。

普希茂酒庄出产的酒款有普希茂酒庄阿格利(夜圣乔治一级园)红葡萄酒(Chateau de Premeaux Clos des Argillieres, Nuits-Saint-Georges 1er cru, France)、普希茂酒庄科威(夜圣乔治一级园)红葡萄酒(Chateau de Premeaux l"Exception Clos des Corvees Pagets, Nuits-Saint-Georges 1er cru, France)和普希茂酒庄阿里高特干白葡萄酒(Chateau de Premeaux Bourgogne Aligote, Burgundy, France)等,年均总产量约6,000瓶,这些酒款果味馥郁,余味悠长,多个年份酒款获得了“法国葡萄酒圣经”——桦榭葡萄酒指南(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推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