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酿造波特的常见品种

来源:时间:2021-08-19 09: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盘点酿造波特的常见品种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波特酒(Port)素有葡萄牙“国酒”之称。自1756年起,由于波特酒实施原产地命名保护,所以只有产自波尔图市(Porto)的波特酒才能冠以“波特”的名号,但事实上,它并不是在波尔图酿造的,而是在杜罗河(Douro River)。  早在2000多年前,葡萄牙人就开始沿着杜罗河种植葡萄了。这里的酿酒师会采用这几种常见的葡萄品种来酿制波特酒。本文为你盘点这些常见品种。  1. 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

盘点酿造波特的常见品种

在葡萄牙,国产多瑞加是酿制波特酒最受推崇的葡萄品种。这一品种的生命力十分旺盛,能适应不同的气候条件。国产多瑞加酿制的波特酒通常颜色深浓,单宁精致,香气馥郁,口味比较复杂。  2. 罗丽红(Tinta Roriz)

实际上,罗丽红就是较为人知的丹魄(Tempranillo)。丹魄是在19世纪中期从西班牙引进到葡萄牙。在根瘤蚜虫病过后,其种植面积开始扩大。在杜罗河产区,丹魄是酿制波特的重要葡萄品种。它所酿制的波特酒结构精良,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化无穷。  3. 国产弗兰卡(Touriga Franca)

国产弗兰卡是杜罗河种植面积最广的葡萄品种,其种植面积占该地葡萄总种植面积的1/5。该品种适应能力强,产量稳定,被视为酿制波特酒的最优质的葡萄品种之一。此外,它能赋予葡萄酒饱满的口感以及浓郁的花香。  4. 红巴罗卡(Tinta Barroca)

盘点酿造波特的常见品种

红巴罗卡成熟得比较早,它的产量较高,糖分充足,颇受种植者的青睐。在葡萄牙,巴罗卡红很少用于酿制单品酒。它适合与其它单宁含量丰富的葡萄品种混酿,酿成的葡萄酒口感十分柔顺、圆润。另外,巴罗卡红常用于酿造年份波特酒(Port Vintage)。  5. 猎狗(Tinto Cao)

盘点酿造波特的常见品种

在杜罗河产区,猎狗是酿制波特酒的优质红葡萄品种。这一品种的存在,使得许多优质的波特酒陈年潜力强。猎狗不难种植,且不易受到氧化和疫病的影响。猎狗所酿制的波特酒酸度适宜,口感柔顺。它的特点在陈年的波特酒中展现得更加明显。(编译/Shirle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