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格拉斯酒庄 Domaine Alain Gras

来源:时间:2021-08-15 14:35:02

格拉斯酒庄

格拉斯酒庄(Domaine Alain Gras)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圣罗曼(Saint-Romain)村,是一座十分出色的精品酒庄。

格拉斯酒庄创建于1979年,其现任庄主是阿兰·格拉斯(Alain Gras)。这是一座传统的家族经营式酒庄,目前凝聚了家族四代人的共同努力。

格拉斯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共12公顷,分布在圣罗曼、默尔索(Meursault)和欧克塞-迪雷斯(Auxey-Duresses)。葡萄园大多坐落在山坡上,土壤类型为黏土和石灰岩,可促使葡萄树往更深处扎根,以获取足够的养分。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0至100年,园内主要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酒庄十分尊重葡萄园的风土,采用可持续栽培的方式管理葡萄园,精细耕作,必要时会对葡萄进行绿色采收,以便控制产量和收获成熟健康的葡萄。

酒庄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收葡萄,并用传统方法来酿造葡萄酒。在白葡萄酒的酿造方面,葡萄在温控环境下经过气囊压榨机压榨,其中圣罗曼产区20%-30%的葡萄在压榨前要先去梗,压榨后的葡萄汁将在橡木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最后酒液会在法国橡木桶或不锈钢罐中熟化12个月后装瓶。酿造红葡萄酒时,分拣后的葡萄经过全部去梗后,带皮发酵12至15天,发酵期间每天酒庄会安排人手进行淋皮(Pump Over)和压帽(Punch Down)。发酵结束后,将自流酒排出,剩余的果皮和果渣放入气囊压榨机压榨,成为压榨酒。之后将酒液置入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后再装瓶。

格拉斯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充分反映出风土特色,其口感清新,果味浓郁,风格优雅。具体而言,酒庄出产的白葡萄酒香气复杂,散发着白色花朵、柑橘类水果和烤面包等香气,又带有明显的矿物质和橡木风味,口感柔顺且平衡。而红葡萄酒则散发着覆盆子和樱桃等红色水果的香气,单宁柔和,口感清新,余味悠长。酒庄生产的五款酒在2017年份都获得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89-90分的好评。其中,格拉斯酒庄(圣罗曼村)白葡萄酒(Alain Gras Saint Romain Blanc, Cote de Beaune, France)更是在多个年份都获得了《酒窖追踪》(Cellar Tracker)给出的89到91分的高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