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饮酒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来源:时间:2021-08-15 13: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适量饮酒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科学家发现偶尔喝酒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的风险。但是哪一种酒对降低2型糖尿病有更显著的效果呢?根据发表在《糖尿病调查》(Journal of Diabetes Investigation)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显示,葡萄酒在降低患糖尿病风险上比啤酒和烈酒有更显著的作用。

适量饮酒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调查报告显示,糖尿病如今已经成为美洲第七大致死病因。目前有2,900万的美国人患有此疾病。调查还显示,过去几十年的研究发现,适量地饮酒不仅能够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能缓解该疾病的症状。日前,中国的武汉大学(Wuhan University)和华中科技大学(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对不同酒类与慢性病之间的关系做了深入的调查。他们跟踪调查397,296位患者,其中包括20,641名2型糖尿病患者。   为了使数据更加精准有说服力,调查者用克来定义到底多少才算适量。根据美国卫生机构的标准,一个标准饮酒量含有14克纯酒精,这相当于12盎司的百威啤酒( Budweiser)、5盎司冷凉气候的黑皮诺(Pinot Noir)或者2盎司的威士忌(Whisky)。科学家们对适量饮酒的定义是:每天饮用含20至30克酒精的啤酒或葡萄酒,或含7至15克酒精的烈酒。   调查者将2型糖尿病的人分组,让其每天适量饮用不同类型的酒。结果饮用烈酒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了5%,而饮用啤酒的人患病风险降低了10%,饮用葡萄酒的患病率下降最高,为20%。调查还发现,如果一天饮用超过含80克酒精的啤酒或含超过23克酒精的烈酒时,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将上升。   科学家们表示,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Resveratrol)能降低血糖水平。所以科学家们觉得它可能就是葡萄酒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原因。   虽然此次调查分析了大量的样本,但科学家表示还没有明确的证据来证明喝酒与降低患糖尿病之间有确切直接的联系。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