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白葡萄酒是否冰镇过度了?

来源:时间:2021-08-15 10: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你的白葡萄酒是否冰镇过度了?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误以为所有的白葡萄酒都要冰镇到极低的温度时,效果才最佳。其实,白葡萄酒就像牛排一样,也分“几分熟”。不同的白葡萄酒需要不同时间的冰镇,这样才能保持它最佳的风味和口感。  一、温度对葡萄酒有何影响

你的白葡萄酒是否冰镇过度了?

对于白葡萄酒而言,略高的温度能够促使其展现出更多的风味物质、果香和更佳的口感。温度过低会将酒的风味和口感禁锢起来。  二、酒体不同,适饮温度也大不同

你的白葡萄酒是否冰镇过度了?

不同的白葡萄酒酒体有区别,酒体的轻重也决定了冰镇时间的长短。雷司令(Riesling)、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灰皮诺(Pinot Grigio)葡萄酒酒体较轻盈,适饮温度为7℃左右。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相比酒体更重些,适饮温度为10℃。  三、家用冰箱温度过低,怎样喝到美味的葡萄酒?  一般而言,家用冰箱的温度都在3-4℃左右,对于白葡萄酒而言温度过低。若将白葡萄酒长时间冰镇后饮用,喝到嘴里的就是一杯掺杂了酒精的自来水。因此,不建议直接饮用刚从冰箱拿出来的白葡萄酒。可以放置一段时间,或者倒入杯中通过手掌的温度来升温。  四、如何辨别冰镇过度的白葡萄酒?  1.准备三个葡萄酒杯,分别标上号码1、2、3;  2.从冰箱拿出冰镇已久的白葡萄酒,先倒入1号杯子,并将酒瓶放回冰箱;  3.五分钟之后,拿出酒瓶,倒入2号杯子,再将酒瓶放回冰箱;  4.五分钟之后,拿出酒瓶,倒入3号杯子。  5.分别品尝三杯温度不同的白葡萄酒,你会发现,1号杯中的白葡萄酒风味和口感都比后面两杯的好得多。原因在于,1号杯中的葡萄酒有十分钟的时间回温,酒内的风味物质得到充分释放,口感也更加美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