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马丁庄园 Domaine Martin

来源:时间:2021-08-15 12:35:24

马丁庄园

马丁庄园(Domaine Martin)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南特(Nantais)产区东南方向20公里处的塞伏尔-马恩-慕斯卡德(Muscadet Sevre et Maine)子产区,这里以出产慕斯卡德(Muscadet)白葡萄酒而著名。  马丁庄园的葡萄种植历史可追溯到1952年,至今已倾注了4代人的心血。1999年,多米尼克·马丁(Dominique Martin)从父母手中接管家族农场,他的父亲伯纳德·马丁(Bernard Martin)是酒庄的前任庄主兼酿酒师,现今多米尼克担任酒庄的庄主以及负责酿酒工作。  马丁庄园的葡萄园占地面积共35公顷,园内土壤主要以轻质土、石质土和片麻岩为主。酒庄非常重视葡萄的健康状况,会在夏季修剪葡萄树。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勃艮第香瓜(Melon de Bourgogne)、白福儿(Folle Blanche)、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佳美(Gamay),树龄30-60年不等。  葡萄经人工采摘后置于气动压榨机内压榨,之后采用温控发酵方式发酵,部分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进行酒泥接触(Sur Lie)。为了保存香气,葡萄酒不会进行倒灌(Racking)。  目前马丁庄园在售的葡萄酒共7款,包括佳美桃红葡萄酒(Gamay Rose)、南特大普隆干白葡萄酒(酒泥陈酿)(Gros Plant du Pays Nantais Sur Lie)和三个山坡老藤干白葡萄酒(酒泥陈酿)(Les Trois Versants Vielles Vignes Sur Lie)等。这些葡萄酒主要在法国销售,此外还销往欧洲、日本、美国等国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