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舒佩特酒庄 Domaine de la Choupette

来源:时间:2021-08-15 08:35:18

舒佩特酒庄

舒佩特酒庄(Domaine de la Choupette)坐落在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桑特奈(Santenay)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舒佩特酒庄由珍·克里斯多夫(Jean Christophe)和菲利普·盖特因(Philippe Gutrin)夫妇共同创建于1992年。目前,珍和菲利普共同负责酒庄的日常经营和管理。  舒佩特酒庄的葡萄园占地13公顷,土壤类型为黏土和石灰石。1月和2月,葡萄园开展剪枝工作。3月,葡萄树开始萌芽,酒庄会对葡萄园的土壤进行松土。7月和8月,酒庄进行葡萄园的修剪和翻耕工作。9月和10月,在葡萄成熟后,酒庄使用人工采摘的方式收获葡萄。12月,酒庄组织人工修剪葡萄树藤和枝桠。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等葡萄品种。  舒佩特酒庄在酿酒过程中会使用现代的酿酒设备,但是酒庄也非常尊重且遵循勃艮第古老的酿酒传统。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先将经过筛选的葡萄低温浸渍1周,之后再置入发酵罐中,在28℃下发酵3周。发酵得来的葡萄汁会在压榨后置入1至3年的老橡木桶中熟成12至18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酒庄先将人工采摘得来的葡萄进行筛选和压榨,之后将葡萄缪转入发酵罐内,室温发酵36个小时,最后置入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  目前,舒佩特酒庄的葡萄酒出口至德国、比利时、美国、英国、瑞士和加拿大等国。舒佩特酒庄发布了多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葡萄酒,包括舒佩特酒庄(夏山-蒙哈榭村)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Choupette Chassagne-Montrachet)、舒佩特酒庄科美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Choupette La Commes)和舒佩特酒庄(普里尼-蒙哈榭村)白葡萄酒(Domaine de la Choupette, Puligny-Montrachet)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