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莱茨酒庄 Domaine du Lycee Viticole

来源:时间:2021-08-10 12:35:03

莱茨酒庄

莱茨酒庄(Domaine du Lycee Viticole)坐落于法国勃艮第的伯恩(Beaune)产区,位于伯恩市的心脏地带,已获得法国农业部的高环境价值(Haute Valeur Environnementale,简称HVE)3级认证。

莱茨酒庄目前身兼葡萄种植园、红酒交易商、葡萄栽培学校和旅游景点多重身份。酒庄为高中生提供社会实践的场所,在学校教师和酒庄工人的监管和指引下,学生可参与到酒庄工作的各个环节,包括葡萄园管理、葡萄采收、葡萄酒酿造以及销售等。作为旅游景点,酒庄定期开展“从葡萄藤到酒杯主题活动”,游客可以游览葡萄园、观看酿酒和制桶过程以及参加葡萄酒的品鉴。

酒庄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萨维尼一级园(Savigny-Les-Beaune 1er Cru)、伯恩一级园(Beaune 1er Cru)和伯恩村(Cote de Beaune)等产区。葡萄园共占地约19公顷,位于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和绍黑-伯恩(Chorey-les-Beaune)之间。园内主要以黏土、石灰岩和砂石为主,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

酒庄采用温和的酿造方法。在酿造白葡萄酒时,压榨后的葡萄汁液会在低温环境下酒精发酵16天。为保持葡萄酒液的新鲜果味,酒庄不会对酒液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发酵完成的葡萄酒液被转移至不锈钢桶内陈酿。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使用温控水泥罐对葡萄进行发酵,在冷浸渍15-20天后会用半自动装置进行淋皮或人工踩皮。之后葡萄酒液会被转移至228L的橡木桶中陈酿9-12个月,酒庄的橡木桶均来自伯恩当地的制桶厂和制桶学校。

莱茨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包括莱茨酒庄梦缇(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u Lycee Viticole Montee Rouge, Beaune 1er Cru, France)、莱茨酒庄佩尼斯(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u Lycee Viticole Les Perrieres, Beaune 1er Cru, France)和莱茨酒庄下韦热莱斯(萨维尼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u Lycee Viticole Basses Vergelesses, Savigny-Les-Beaune 1er Cru, France)等。酒庄酒款品质优秀,受到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并多次在葡萄酒赛事上获奖。例如,2013年莱茨酒庄梦缇(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在2016年获得了里昂国际葡萄酒挑战赛(Concours International de Lyon)的金奖,该酒款的其他年份也多次获得《桦榭葡萄酒指南》(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一星级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