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卡塞塔酒庄 Chateau Castera

来源:时间:2021-08-10 12:35:02

卡塞塔酒庄

卡塞塔酒庄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s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卡塞塔酒庄的悠久历史可追溯至中世纪时期(Middle Ages),如果游客站在酒庄的庭院内向上望着塔楼,则会有种强烈的历史变迁的沧桑之感。  14世纪的时候,卡塞塔酒庄的主人是该地区最主要的葡萄酒出口商——阿萨克(Arsac)家族。而从16世纪起,法国著名思想家迈克尔•蒙田(Michel de Montaigne)的兄弟——托马斯•蒙田(Thomas de Montaigne)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人物都曾是卡塞塔酒庄的主人。  19世纪末期,卡塞塔酒庄经历了最困难的一段时期(销售业绩不景气,几乎摧毁了整个波尔多葡萄酒业的根瘤蚜虫病的困扰),酒庄当时的主人凡达蒙(Verthamon)家族不得不将酒庄外售。这时,戴斯坦先生(Mr. Destanque)买下了酒庄,他在各种危机的影响消退后,迅速使酒庄恢复了元气。1922年,戴斯坦先生将酒庄卖给了德贡得先生(Mr. Degond),德贡得家族在随后的近50年中一直悉心管理着酒庄。70年代早期,酒商艾利克斯(Alexis Lichine)成为了酒庄的新东家。艾利克斯利用深厚的国际贸易经验,成功地将酒庄葡萄酒业务扩大至全球市场。  1986年,卡尔•布莱斯(Carl E. Press)和狄爱特•唐德拉(Dieter Tondera)一同从艾利克斯手中购买了酒庄,并随即展开了大规模的翻新工作(包括买入大量现代化的设备)。2010年,狄爱特•唐德拉退休后,卡尔•布莱斯的儿子托马斯•布莱斯(Thomas C. Press)接管了酒庄。少东家在酒庄现有声誉的基础上为酒庄注入了新的活力。他翻新了塔楼,并举办了一场酒庄历史展览会。  现如今,卡塞塔酒庄的名字已经成为优质葡萄酒的象征,卡塞塔酒庄遍布全世界的经销点也证明了酒庄作为中级酒庄的水准。酒庄目前的占地面积为183公顷,其中有63公顷为葡萄园,其中有45%的土地用来种植梅洛(Merlot)葡萄、45%的土地用来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7%的土地用来种植品丽珠(Cabernet Franc)、还有3%的土地用来栽培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