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带你走进勃艮第葡萄酒盛会,一品伯恩丘美酒

来源:时间:2021-08-17 10: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带你走进勃艮第葡萄酒盛会,一品伯恩丘美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红酒世界勃艮第美酒探索之旅仍在继续,法国当地时间3月25日,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勃艮第葡萄酒展会(Les Grands Jours Bourgogne)的重要一站——伯恩丘品鉴会。在此次品鉴会上,红酒世界品酒师团队不仅品尝到了来自伯恩丘(Cote de Beaune)各子产区的佳酿,还和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业内的众多专业人士进行了热切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力求达成各方面的合作并将伯恩丘品质卓越,匠心独运的葡萄酒带给中国消费者。

红酒世界带你走进勃艮第葡萄酒盛会,一品伯恩丘美酒

1. 伯恩丘产区概况

红酒世界带你走进勃艮第葡萄酒盛会,一品伯恩丘美酒

伯恩丘(Cote de Beaune)位于夜丘(Cote de Nuits)南侧,北起拉都瓦(Ladoix)村,南至马朗日(Maranges)村。这里孕育了世界上顶级的干白葡萄酒和声名远扬的红葡萄酒,是勃艮第最有名气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2. 红酒世界品鉴伯恩丘产区优质红、白葡萄酒

红酒世界带你走进勃艮第葡萄酒盛会,一品伯恩丘美酒

当日一大早,红酒的品酒师团队就驱车来到了伯恩丘的葡萄酒品鉴会,由于伯恩丘产区的子产区繁多,同时此次前来参展的酒庄数量也众多,所以红酒世界品酒师团队有幸能够品尝到来自不同子产区的特色佳酿。当中也不乏一些著名的村庄,包括著名的白葡萄酒产地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以及以红葡萄酒著称的沃尔奈(Volnay)和玻玛(Pommard)等。红酒世界品酒师团队一致认为,伯恩丘各子产区的葡萄酒风格尤为明显,玻玛的红葡萄强劲饱满有力;沃尔奈的葡萄酒在新橡木桶中熟成的比例比较大,风味极其浓郁集中;默尔索的白葡萄酒则纤瘦与肥美并存,酸度较高却带有甜美的感觉;蒙哈榭则表现得极其复杂,结构感十足。  3. 红酒世界与专业人士热切交流,寻求合作

红酒世界带你走进勃艮第葡萄酒盛会,一品伯恩丘美酒

品鉴会现场热闹非凡,当地的酒庄都非常热情地为各位品酒师倒上酒庄的特色酒款。由于知道红酒世界来自具有极大消费市场潜力的中国,许多酒庄对红酒世界团队都非常有兴趣,红酒世界在一边品鉴各个酒庄的酒款的同时,一边与目标酒庄介绍红酒世界的相关信息。同时红酒世界希望能够在此次伯恩丘品鉴会结束后,能够与中国广大消费者一同分享来自伯恩丘的美酒佳酿。

红酒世界带你走进勃艮第葡萄酒盛会,一品伯恩丘美酒

在勃艮第葡萄酒展会上,红酒世界还遇到了不少新老朋友,大家与业内人士不断畅谈葡萄酒品鉴心得,与酒庄庄主和酿酒师探讨伯恩丘产区的风土与酿造工艺等。另外,红酒世界还寻找到不少值得合作的酒庄和酒商,双方就合作事宜洽谈甚欢。  此行红酒世界团队真正领略到了伯恩丘产区葡萄酒的无限魅力。最后,红酒世界品酒师团队带着满满的收获,继续勃艮第葡萄酒的探索之旅,所有人对接下来的行程更是充满了无限的期待!让我们下次再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